瑞士富者益富 (圖)

發表:2007-11-24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人天堂



瑞士素有富翁天堂之稱。根據瑞士著名經濟雜誌"盤點(bilanz)"公布的本年度瑞士300富翁排名表,全球八分之一的超級富翁在這裡逍遙。德國之聲記者據夥伴媒體瑞士信息網(swissinfo)的自我推薦,根據該網撰寫的德語報導改寫。

排名表顯示,瑞士國內有120名個人或家族擁有至少10億瑞士法郎資產。其中,宜可傢俱連鎖商總裁坎普拉德繼續保持頭號富翁地位。

這位常住西瑞士的瑞典人坐擁資產350億至360億瑞郎,此次是連續第6年高居榜首。由於坎普拉德首次揭開了蒙在公司盈利數據上的一角面紗,盤點雜誌得以計算出,這位傢俱大賈的個人財產比上一年整整增加了100億。

同比大幅增加財產的瑞士富人不止於坎普拉德。

5000億瑞郎

與去年相比,300名最富者個人財產增加了740億,從而使財產總額增至創記錄的5290億,平均每人17.63億。

作為對比:根據瑞士聯邦統計局公布的2006年度公民財產統計數字,瑞士個人平均淨財產額為17.6萬瑞郎,是300名超級富有者平均私產的1萬零五百分之一。

與去年一樣,巴塞爾工業家族霍夫曼和奧爾利依然名列老二,擁有財產估計為180 至190億瑞郎。雜誌指出,該家族是今年的失敗者,因為,去年,該家族的錢包還更"鼓"一些,要多出20億。

從去年第5位竄升至今年第3名的是布賴寧邁傑爾家族,坐擁財產140至160億。著名廉價成衣連鎖商c&a便屬於該家族。該家族財富增多的原因並非成衣銷售增加,而是在再生能源領域的投資。

兩名俄羅斯超富

去歲排名第三的俄羅斯新富維克塞爾貝格以140至150億瑞郎的資格忝列第四。去年,"盤點"雜誌曾指出,維克塞爾貝格所屬的雷諾瓦控股公司在全球範圍參股工業項目,在瑞士的參股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一年之間,情況大變。瑞士不僅成為維氏第二故鄉,而且成為他的第二重要的投資國。

另一名進入前十的俄羅斯人是裡波洛夫列夫,擁有資產80至90億。

新人

在瑞士300最富者名單上首次出現的有19名個人或家族,身家財產1億以上。其中有瑞士內地銀行家賴希穆特(1至2億),胡姆勒(4至5億),以及英國建築大師福斯特爵士(7至8億)。

最富經理

醫藥大亨諾華集團總裁瓦塞拉及瑞士聯合銀行行長奧斯佩爾首次進入300富行列。這兩人都曾因其天價薪金而遭致公眾抨擊。

"盤點"商務雜誌共列出17名最富經理,擁有資產總額為490億瑞郎。其中新人除瓦塞拉和奧斯佩爾外分別是私人銀行julius bär 總裁吉爾(1至2億),以及菲亞特總經理馬期奧尼(2至3億)。

體育及演藝名人

從事體育或文化也能在瑞士迅速發財。一級方程式賽總掌櫃埃克勒斯通擁有財產50至60億瑞郎。曾7次成為一級方程式賽車世界冠軍的德國人舒馬赫的個人財產約在1億左右。

加拿大通俗歌手沙尼雅.吐溫、英國歌星及世紀合唱團創辦人之一科林斯(3至4億)、以及美國黑人搖滾女星透娜(2至3億)則證明自己擁有真正的"金嗓"。

附:

瑞士前10富排名

1.ingvar kamprad; 宜可奠基人,350至360億瑞郎

2.hoffman/oeri家族; 羅氏公司參股人,180至190億

3.brenninkmeijer家族; 服裝,150至160億

4.viktor vekselberg; 參股人,140至150億

5.latsis; 金融,參股,130至140億

6.bertarelli; 參股,120至130億

7.klaus-michale kühne; 物流公司, 80至90億

8.dmitry rybolovlev; 化肥,80至90億

9.hansjörg wyss; 醫療技術,80至90億

10. 列支敦斯登hans-adam 二世侯爵; 金融,參股,房地產,藝術,70至80億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