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鷹號訪港 扇了誰耳光(圖)

作者:笑權 發表:2007-11-25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小鷹號航空母艦今年八月停靠在馬來西亞巴生港(port klang)的雄姿 (tengku bahar/afp/getty images)

1994年8月,正當臺灣大選前夕,小鷹號以"天氣惡劣"藉口,直插臺灣海峽,有效地阻喝了中共的輕舉妄動。1998年,美國航母獨立號退役以後,小鷹便擔當了比在台海危機中更為重要的旗艦作用。

小鷹號航母訪港,是蓄謀已久的計畫。旗號軍事交流,意在展示實力,企圖重複美蘇軍備競賽,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的終極目的。因此新世紀以來,小鷹號躍躍欲試訪港,卻多次遭到中共以種種藉口婉言謝絕。

明年,這艘垂名史冊的非核動力航母即將退役,值此軍事交接轉折時期,小鷹號的訪問香港將引起世界矚目。

然而,11月21日,中國外交部突然阻止小鷹號及其戰鬥群隊為期5天的訪港,並且至今沒有做出任何解釋。但是,24小時之後,外交部又匆匆同意小鷹訪港,稱改變心意只是基於人道的理由。

分析家設法解釋中國政府的生硬背後暗藏某種玄機,但信息始終模糊。包括中國是憤怒美國總統布希最近和達賴喇嘛會晤,還是中國對美國向臺灣出售9.4億美元愛國者-2反導設備升級系統不滿。是中國渴望在香港即將來臨的選舉之前發出信息,抑或中國報復美國批評中國間諜活動的報告。

看來此次小鷹號訪港,都有著互扇耳光的意圖。不過,究竟是誰,扇了誰的耳光呢?

到底是小鷹號的香港show,是要讓中國人開開眼界,還是中共突然改變初衷,有意讓美方難堪?以至中國出爾反爾,可是山姆並不買賬,聲稱:小鷹號如今前往日本橫須賀基地,並非美國有意的反怠慢舉措。

總之,香港沒有得到世界軍事第一航母8000多人近億美元的超級消費,也頗為有些深深的失望。到底誰的損失最大?此乃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這也是中美互玩孫子兵法的現代技法。

明眼人都能看到,中美雙方互扇耳光,都沒有打到要害,有兩記打的倒是響亮。那就是:第一,扇了香港翹首歡迎8000多美國大兵d商界老闆,包括紅燈區的北姑北妹們。

例如,有個飯店要處理掉1000磅的火雞,1200磅的涼拌捲心菜,10萬個漢堡和3000塊比薩餅,這次經歷是一次經濟災難。老闆表示,"整件事情令人難以置信。而且人人都說那不是他們的錯。我可以怎麼辦?把帳單寄給解放軍?"

這只能說明,中共玩火,最大傷及的確是無辜,城門失火,不料,卻秧及了池魚。

另一記,就是扇向了曾經鼓吹《20年中美戰略聯盟》的多維某某軍事專家,不是嗎?這個裝筆犯,一向以政治軍事專家自居,寫出來的東東完全胡說八道,沒有一點根據,一貫在網路冒充中共正式的網路評論員。

今天他寫了《小鷹號成了中美外交兒戲的犧牲品》,我評論說:這種翻手為雲復手為雨的做法,只能說明中共沒有誠信,另外也說明您的洋洋灑灑5篇《20年中美戰略聯盟》是痴人說夢。一轉眼,這傢伙立即把我的評論給刪掉了。

這,也只能說明這個所謂的軍事家很無知,也很心虛。

西元2007年 11月24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