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鹰号访港 扇了谁耳光(图)

作者:笑权 发表:2007-11-25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小鹰号航空母舰今年八月停靠在马来西亚巴生港(port klang)的雄姿 (tengku bahar/afp/getty images)

1994年8月,正当台湾大选前夕,小鹰号以"天气恶劣"借口,直插台湾海峡,有效地阻喝了中共的轻举妄动。1998年,美国航母独立号退役以后,小鹰便担当了比在台海危机中更为重要的旗舰作用。

小鹰号航母访港,是蓄谋已久的计划。旗号军事交流,意在展示实力,企图重复美苏军备竞赛,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终极目的。因此新世纪以来,小鹰号跃跃欲试访港,却多次遭到中共以种种借口婉言谢绝。

明年,这艘垂名史册的非核动力航母即将退役,值此军事交接转折时期,小鹰号的访问香港将引起世界瞩目。

然而,11月21日,中国外交部突然阻止小鹰号及其战斗群队为期5天的访港,并且至今没有做出任何解释。但是,24小时之后,外交部又匆匆同意小鹰访港,称改变心意只是基于人道的理由。

分析家设法解释中国政府的生硬背后暗藏某种玄机,但信息始终模糊。包括中国是愤怒美国总统布什最近和达赖喇嘛会晤,还是中国对美国向台湾出售9.4亿美元爱国者-2反导设备升级系统不满。是中国渴望在香港即将来临的选举之前发出信息,抑或中国报复美国批评中国间谍活动的报告。

看来此次小鹰号访港,都有着互扇耳光的意图。不过,究竟是谁,扇了谁的耳光呢?

到底是小鹰号的香港show,是要让中国人开开眼界,还是中共突然改变初衷,有意让美方难堪?以至中国出尔反尔,可是山姆并不买账,声称:小鹰号如今前往日本横须贺基地,并非美国有意的反怠慢举措。

总之,香港没有得到世界军事第一航母8000多人近亿美元的超级消费,也颇为有些深深的失望。到底谁的损失最大?此乃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也是中美互玩孙子兵法的现代技法。

明眼人都能看到,中美双方互扇耳光,都没有打到要害,有两记打的倒是响亮。那就是:第一,扇了香港翘首欢迎8000多美国大兵d商界老板,包括红灯区的北姑北妹们。

例如,有个饭店要处理掉1000磅的火鸡,1200磅的凉拌卷心菜,10万个汉堡和3000块比萨饼,这次经历是一次经济灾难。老板表示,"整件事情令人难以置信。而且人人都说那不是他们的错。我可以怎么办?把帐单寄给解放军?"

这只能说明,中共玩火,最大伤及的确是无辜,城门失火,不料,却秧及了池鱼。

另一记,就是扇向了曾经鼓吹《20年中美战略联盟》的多维某某军事专家,不是吗?这个装笔犯,一向以政治军事专家自居,写出来的东东完全胡说八道,没有一点根据,一贯在网络冒充中共正式的网络评论员。

今天他写了《小鹰号成了中美外交儿戏的牺牲品》,我评论说:这种翻手为云复手为雨的做法,只能说明中共没有诚信,另外也说明您的洋洋洒洒5篇《20年中美战略联盟》是痴人说梦。一转眼,这家伙立即把我的评论给删掉了。

这,也只能说明这个所谓的军事家很无知,也很心虚。

西元2007年 11月24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