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協委周小弟涉雇凶殺人:挂用軍車牌,家門口軍人站崗(圖)

發表:2007-11-25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列胡潤富豪榜的上海市政協委員、周氏地產集團董事長周小弟,涉嫌雇凶殺人被捕。上海市委已就此案作出批示,嚴令依法辦理。一位熟悉周小弟的人士表示,隨著財富的迅速增長,讓周有些忘乎所以,其座駕挂的是軍用牌照,豪宅門口更是請來穿部隊制服的人站崗。

此間地產界名人、胡潤百富榜和慈善榜富豪、上海周氏集團董事長周小弟,本週因涉嫌雇凶殺人,被上海市公安局刑偵總隊拘留。一位與周小弟稔熟的朋友在得知此消息後深深嘆了口氣,他告訴大公報記者:"周小弟是一位對公益事業很慷慨的企業家,但最大的軟肋就是沒有文化。周對於一些自己不滿意的事情和人,會採用最原始的手段。所以,才走到了涉嫌雇凶殺人這一步。"

一位熟悉周小弟的人士表示,隨著財富的迅速增長,讓周有些忘乎所以,比如周小弟的座駕挂的是軍用牌照,豪宅門口更是請來穿部隊制服的人站崗。

據悉,發達後的周小弟,為自己建了個大宅子。宅子就坐落在他家老宅的原址----上海南浦大橋浦東一側的引橋旁邊。這座三層的別墅,共一千多平方米,周小弟原先的老宅就含於其中。

去過周小弟豪宅的人士稱,別墅採用的是法國式的華麗裝修,已經遮掩了老宅所有的痕跡。閑暇之時,周小弟經常會坐在這裡,吸著煙、品著茶獨自凝神,當然這裡也是他接待親朋好友的地方。

擁世博二百億元動遷項目

據《財經》雜誌透露,此案肇因於周氏主控的上海新世紀懿德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下稱新世紀懿德)股東內部糾紛。新世紀懿德擁有浦東三林地區2500多畝土地的開發權。在為世博會進行的動遷中,按規劃,該幅土地為主要動遷項目安置地塊,市值陡增,據估計當在200億元人民幣以上。

為迫使擁有20%股份的上海西子房產有限公司退股,周僱用凶手,於上週毆打上海西子房地產公司總經理尹明華,尹被打至腦漿外溢,恐成植物人。

相關人士介紹,身為新世紀懿德董事長的周小弟,近年一直以土地為餌,瞞著小股東與其他地產商簽訂合作開發協議,侵蝕小股東利益。而新世紀懿德的資金被周大量挪用,用於周氏(集團)有限公司的擴張。據稱,周小弟試圖逼退西子房產是迫於新的合作開發方的壓力。

曾透露內部利益起紛爭

去年周小弟曾向媒體透露,稱西子房產等合作方過分追求利潤導致爭議。周小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政府之所以低價把土地賣給我們,那是因為政府需要我們用一半的土地來修動遷房,我沒有理由不答應。但其他合夥人不願意。認為這2500畝地的地段太差,開發成本很高,所以希望提高商品房的用地比例,否則就退出。

據悉,周小弟自稱做生意有三個原則:第一不與私人資本合作,第二聽政府的話,第三就是求穩。周小弟的第一筆養豬的生意,就因與他人合作而賠得家徒四壁;2004年,周小弟牽頭與西子房產等合作,從政府手裡低價拿到浦東懿德的2500畝地後,同樣的情況又產生了。

在上海地產界,周小弟尚排不上號,但他卻以慷慨捐贈聞名。2007胡潤慈善榜,周小弟位居第44名,他在2003至2007年捐款3160萬元。

極力擺脫"農民"形象

一位熟悉周小弟的人士告訴《大公報》記者,隨著財富的迅速增長,周小弟急於擺脫自己的"農民"形象。

幾年前,一篇《小弟辦大學》的文章曾經這樣描繪:周小弟,面相普通。即使在夏日,公眾場合也喜歡穿淡黃色西裝,扎藍色領帶,頭髮紋絲不亂。打扮是個企業家的派頭,臉色是黝黑的,那是當農民的印記。

周小弟自稱,因為經常在外應酬,自己穿得講究些,也是對別人尊重。不過,熟悉他的人告訴記者,周小弟也希望通過考究的著裝掩蓋他略帶簡陋的談吐,增加幾分自信。

二○○○年,事業蒸蒸日上的周小弟,出人意料地決定投資五點三億元,開辦申城本土第一家民營學校──上海工商外國語大學。花巨資於週期長、盈利少的教育事業,周小弟有何目的?據周本人私下透露,"我原來是個農民,賺多少錢還是被人瞧不起,因此我與素質高的人交朋友,與政府合作干項目,特別是辦大學,這就很體面,而且也提高了自己的社會地位。"據悉,周小弟曾在飛機場遇到自己學校素不相識的學生,學生們稱他周老師,這讓沒什麼文化的周小弟獲得了極大的滿足感。

周小弟現年52歲,上海浦東楊思鎮人,農民企業家。周現為民建中央委員,上海市政協委員。上海周氏集團旗下除新世紀懿德的地產項目外,還擁有江蘇省工藝美術集團、新世紀國際俱樂部、新世紀出租汽車公司等。同時,周氏集團開辦了上海工商外國語學院以及擁有上海市第一婦嬰保健醫院浦東分院、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浦東分院的控制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