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协委周小弟涉雇凶杀人:挂用军车牌,家门口军人站岗(图)

发表:2007-11-25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列胡润富豪榜的上海市政协委员、周氏地产集团董事长周小弟,涉嫌雇凶杀人被捕。上海市委已就此案作出批示,严令依法办理。一位熟悉周小弟的人士表示,随著财富的迅速增长,让周有些忘乎所以,其座驾挂的是军用牌照,豪宅门口更是请来穿部队制服的人站岗。

此间地产界名人、胡润百富榜和慈善榜富豪、上海周氏集团董事长周小弟,本周因涉嫌雇凶杀人,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拘留。一位与周小弟稔熟的朋友在得知此消息后深深叹了口气,他告诉大公报记者:"周小弟是一位对公益事业很慷慨的企业家,但最大的软肋就是没有文化。周对于一些自己不满意的事情和人,会采用最原始的手段。所以,才走到了涉嫌雇凶杀人这一步。"

一位熟悉周小弟的人士表示,随著财富的迅速增长,让周有些忘乎所以,比如周小弟的座驾挂的是军用牌照,豪宅门口更是请来穿部队制服的人站岗。

据悉,发达后的周小弟,为自己建了个大宅子。宅子就坐落在他家老宅的原址----上海南浦大桥浦东一侧的引桥旁边。这座三层的别墅,共一千多平方米,周小弟原先的老宅就含于其中。

去过周小弟豪宅的人士称,别墅采用的是法国式的华丽装修,已经遮掩了老宅所有的痕迹。闲暇之时,周小弟经常会坐在这里,吸著烟、品著茶独自凝神,当然这里也是他接待亲朋好友的地方。

拥世博二百亿元动迁项目

据《财经》杂志透露,此案肇因于周氏主控的上海新世纪懿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新世纪懿德)股东内部纠纷。新世纪懿德拥有浦东三林地区2500多亩土地的开发权。在为世博会进行的动迁中,按规划,该幅土地为主要动迁项目安置地块,市值陡增,据估计当在200亿元人民币以上。

为迫使拥有20%股份的上海西子房产有限公司退股,周雇用凶手,于上周殴打上海西子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尹明华,尹被打至脑浆外溢,恐成植物人。

相关人士介绍,身为新世纪懿德董事长的周小弟,近年一直以土地为饵,瞒著小股东与其他地产商签订合作开发协议,侵蚀小股东利益。而新世纪懿德的资金被周大量挪用,用于周氏(集团)有限公司的扩张。据称,周小弟试图逼退西子房产是迫于新的合作开发方的压力。

曾透露内部利益起纷争

去年周小弟曾向媒体透露,称西子房产等合作方过分追求利润导致争议。周小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之所以低价把土地卖给我们,那是因为政府需要我们用一半的土地来修动迁房,我没有理由不答应。但其他合伙人不愿意。认为这2500亩地的地段太差,开发成本很高,所以希望提高商品房的用地比例,否则就退出。

据悉,周小弟自称做生意有三个原则:第一不与私人资本合作,第二听政府的话,第三就是求稳。周小弟的第一笔养猪的生意,就因与他人合作而赔得家徒四壁;2004年,周小弟牵头与西子房产等合作,从政府手里低价拿到浦东懿德的2500亩地后,同样的情况又产生了。

在上海地产界,周小弟尚排不上号,但他却以慷慨捐赠闻名。2007胡润慈善榜,周小弟位居第44名,他在2003至2007年捐款3160万元。

极力摆脱"农民"形象

一位熟悉周小弟的人士告诉《大公报》记者,随著财富的迅速增长,周小弟急于摆脱自己的"农民"形象。

几年前,一篇《小弟办大学》的文章曾经这样描绘:周小弟,面相普通。即使在夏日,公众场合也喜欢穿淡黄色西装,扎蓝色领带,头发纹丝不乱。打扮是个企业家的派头,脸色是黝黑的,那是当农民的印记。

周小弟自称,因为经常在外应酬,自己穿得讲究些,也是对别人尊重。不过,熟悉他的人告诉记者,周小弟也希望通过考究的著装掩盖他略带简陋的谈吐,增加几分自信。

二○○○年,事业蒸蒸日上的周小弟,出人意料地决定投资五点三亿元,开办申城本土第一家民营学校──上海工商外国语大学。花巨资于周期长、盈利少的教育事业,周小弟有何目的?据周本人私下透露,"我原来是个农民,赚多少钱还是被人瞧不起,因此我与素质高的人交朋友,与政府合作干项目,特别是办大学,这就很体面,而且也提高了自己的社会地位。"据悉,周小弟曾在飞机场遇到自己学校素不相识的学生,学生们称他周老师,这让没什么文化的周小弟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

周小弟现年52岁,上海浦东杨思镇人,农民企业家。周现为民建中央委员,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周氏集团旗下除新世纪懿德的地产项目外,还拥有江苏省工艺美术集团、新世纪国际俱乐部、新世纪出租汽车公司等。同时,周氏集团开办了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以及拥有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医院浦东分院、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浦东分院的控制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