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力神」巨塔崩塌 薄熙來趙本山浮出水面(多圖)

發表:2007-11-26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奉友,不簡單, 騙了養戶萬萬千。
時間越長人越多, 就像一座寶塔山。
尖上風光無限好, 人人都嚷掙了錢。
底座岌岌又可危, 回本都是一大關。
提醒大家擦亮眼, 誰也不要再裝憨。
公司不是良循環, 千萬不要再投錢。
根本不能挺幾天, 月底肯定就玩完。

去年在網上流傳的這個關於"力神"的順口溜已經不是傳言,而是成了實實在在的現實。以螞蟻為原料的"蟻力神"產品宣稱的--延緩衰老、祛除黃褐斑、抗疲勞、調節血脂、改善睡眠質量等功效也成為了一個巨大的謊言被吹破。
11月20日,上萬名"蟻力神"的養殖戶無畏於攝氏零下12度的瀋陽寒天,晚間聚集在保健品企業"蟻力神"的總部索討款項,憤怒包圍遼寧省政府抗議,至22日一早,在省府前抗議的群眾達2-3萬人。

瀋陽當局則派出至少7、8千武警戒備,全瀋陽的警力都投入到省府"。知情者披露,22日下午3點起,武警強行將示威者扔上大轎車拉走,進行清場,被截走的人員不知去向。

瀋陽警方派出大批警察包圍示威者。(網路圖片)

遼寧省瀋陽市公安局23日透露,遼寧蟻力神天璽集團董事長王奉友已被警方控制。據悉,蟻力神天璽集團設計非法集資上百億的資金。

詐騙內幕

引爆這次萬人大示威的遼寧蟻力神公司以委託養殖螞蟻為名義,承諾養戶交納10000元保證金租養螞蟻,14個月後連本帶利息返還13250元。據養殖戶反映,該 公司上門收購螞蟻時,根本不分品質、也不過秤,就是鼓動養殖戶繼續投資養殖。該公司去年銷售蟻力神系列產品僅6000萬元,但委託養殖螞蟻收取養戶保證金卻達幾十億。

該公司的一位會計人員在論壇上表示,蟻力神從養戶那裡收來的螞蟻根本不能用,檢驗都不合格,基本就是扔掉。蟻力神真正的目的就是收取養戶的抵押金,用後加盟養戶交的抵押金給先加盟的養戶,以騙取更多養戶加盟。

事實上,自從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fda)2004年發出"蟻力神品牌產品及actra-rx含有"偉哥"成分"的報告後,蟻力神的真實財務狀況就是每況愈下。

近月,蟻力神突然中斷向螞蟻養殖戶收購螞蟻,也沒有依照還款計畫向養殖戶分期支付投資回報,還傳出公司已破產、高層出逃消息,數萬名投資者從四方八面湧向在瀋陽的總部示威。

曾經耀眼的光環

一個靠騙取養殖戶抵押金,非法集資上百億的企業,在過去的數年時間中,卻曾先後榮獲瀋陽市的"慈善突出貢獻(企業)獎"、"感動瀋陽慈善貢獻獎"、"全國質量誠信放心示範品牌"等多項大獎,蟻力神的老總--王奉友本人也獲得了"2006中國民營企業產業領袖人物"、"最具社會責任感企業家"等榮譽。

輝煌時期,媒體曾這樣介紹蟻力神集團:蟻力神之所以能夠在第三屆世界養生大會上綻放耀眼光彩,是因為其在發展中所一貫堅持的發展方針,"質量、誠信、責任"六個字是最精闢的概括。

2002年新年前夕,王奉友還曾親隨同省長薄熙來親自帶隊赴阜新扶貧慰問活動;2002年7月17日,蟻力神在遼寧體育館舉行了"蟻力神·趙本山扶貧助學義演晚會";2003年1月29日,與副省長同赴朝陽扶貧捐款;2006年4月,王奉友隨同省政府領導先後赴東北大學、遼寧大學等地進行所謂的慈善活動....

而王奉友最常說的一句話則是,"做企業不應該讓員工感恩企業,而是企業要感恩於員工"。現在想來卻是絕妙的諷刺。

"蟻力神"集團在網上做的酒的廣告。(網站截圖)

16家同類公司被查封 蟻力神安然無恙

在薄熙來當政遼寧省的時期,遼寧是中國非法集資的故鄉,從2002年至2004年,遼寧省公安機關破獲重特大集資詐騙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16起,涉案金額高達100多億元,造成直接經濟損失近30億元,數萬人上當受騙。

2003年12月12日,瀋陽市公安局經濟偵察支隊查封了曾經轟動一時的萬象集團,萬象集團曾經在瀋陽構筑了一個回報率高達35%的"靈芝帝國"幻像。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裏,遼瀋地區上萬名集資者受騙,萬象非法集資達9個億。

2003-2004年間,姜健等人以瀋陽盛麒元兔業發展有限公司的名義,以代養獺兔為名,以高達30%至50%的回報率為誘餌,非法集資7600餘萬元。

但是不管是"萬象"公司,還是瀋陽"盛麒元"公司。這些公司雖然涉案金額巨大,但是 "蟻力神天璽集團"相比確是小巫見大巫了。據金融時報2006年8月4日的報導,這種名為養螞蟻,實際是鑽中國法律對合同保證金監管空白的空子的行為,變相集資大約100多億元,

讓人感到神奇的是,2002年至2004年之間,遼寧16家類似產業這樣的養殖投資公司被查封,而"蟻力神天璽集團"確一直安然無恙。

薄熙來關照 拿到直銷執照

有媒體分析稱,該集團雖然養殖的是小小的螞蟻,不過確實做出了"大文章"。據悉,王奉友善與參與大量社會活動,結交一些社會人士。儘管該集團的產品也雖然不那麼暢銷,但是該集團的養殖螞蟻的回報竟然高達325%。並且該產品的代言人是中國大陸體壇和娛樂圈的頂級人物馬駿仁和趙本山。趙本山,範偉的廣告詞成了百姓的口頭語,廣大民眾看了二人的廣告宣傳,紛紛加入養螞蟻的洪流。

"蟻力神天璽集團"得到遼寧省長薄熙來的特別關照。

當然最重要也最關鍵的是,"蟻力神天璽集團"抱住了當時任遼寧省長的薄熙來等人的大腿。

因為薄熙來的使力,"蟻力神"直銷執照出人意料快的得到批復,雖然只是容許在遼寧省內經營,可畢竟是直銷執照,就可以冠冕堂皇在法律保護下進行。

作為回報,王奉友也積極參加瀋陽省級官員的一些臉面上活動,並提供捐款。2002年新春前夕,王奉友還曾親隨同省長薄熙來親自帶隊赴阜新扶貧慰問活動;2003年1月29日,與副省長同赴朝陽扶貧捐款;2006年4月,王奉友隨同省政府領導先後赴東北大學、遼寧大學等地進行所謂的慈善活動...

據悉,"蟻力神"出事前,公司的牆上到處懸掛著王奉友和遼寧省省長薄熙來、瀋陽市慕綏新、瀋陽市李寶權等幾個市長的合影(慕出事後,有關他照片已經被拿下)。

同趙本山關係密切

趙本山在黃金時段的電視廣告上一臉曖昧的笑。(網路圖片)

中國的老百姓說起蟻力神,絕大多數人都會馬上想起每天在黃金時段的電視廣告上趙本山那一臉曖昧的笑容:"送蟻力神呀!""管用嗎?""誰用誰知道!"

王奉友非常善於藉助名人效應。早年他曾與馬俊仁合作,後來他與趙本山結為莫逆,得其鼎力相助,黃金時間段的電視節目中趙本山的一句"誰用誰知道",將蟻力神產品推上了頂峰。

據稱,公司董事長王奉友與趙本山的私交甚篤。王奉友曾在趙本山的《馬大帥》裡串演過角色--拳擊手兒子的父親。此外,2002年7月17日,蟻力神在遼寧體育館舉行了"蟻力神·趙本山扶貧助學義演晚會";2004年9月27日,王奉友與趙本山同赴瀋陽市養老院敬老院慰問等。

此外,在趙本山執導並主演的電視連續劇《劉老根》中,有編造了一個叫"藥匣子"的人物,稱是吃螞蟻產品而治好了多年的頑症。此事被外界質疑是趙本山在為"蟻力神"造勢。

有民眾稱,如果沒有趙本山,螞蟻這個產品根本不可能鬧騰到今天,趙本山才是螞蟻產品的"蟻力神"。

蟻力神詐騙內幕曝光後,養螞蟻業戶將責任規為中共政府,電視臺和小品演員趙本山,範偉身上。不少螞蟻養殖戶發出質問,為什麼蟻力神公司是傳銷公司,是一個騙局,為什麼竟以合法的身份存在,為什麼中共政府十多年來一直視而不管,當時的省長薄熙來、小品演員趙本山和蟻力神公司是什麼關係?據傳趙本山不敢公開露面,雇佣多個保鏢護身,害怕憤怒的養螞蟻業戶找到他算帳。

馬俊仁痛揍王奉友

王奉友非常善於藉助名人效應。據一位知情人士在網上發貼稱,數年前, "蟻力神"以對馬家軍進行贊助為名接觸了馬家軍訓練基地,時任遼寧中長跑隊主教練的馬俊仁。三杯酒下肚,王奉友和馬俊仁就成為了無話不說的朋友。蟻力神產品就有了全國有名人物馬俊仁的代言,成為了知名品牌。

興致之下,馬俊仁自己也試驗養起了螞蟻,馬俊仁的家鄉父老也在廣告裡聽說馬俊仁在養螞蟻。也去了蟻力神簽了合同交了押金。一段時間認識馬俊仁的親戚朋友鄰居同學都在馬俊仁的號召下,去了蟻力神,開始了所謂的養殖事業.

但是馬在養殖過程中,發現蟻力神提供的的蟻種箱中全是工蟻和兵蟻,沒有養殖必須的蟻後和雄蟻.這些螞蟻根本就不可能繁殖。雖然感到愚弄,由於自己沒有損失什麼,也就作罷。

直到馬俊仁的親戚被騙,才改變了對蟻力神的態度。要知道馬俊仁的家鄉有的是全村的人都養了螞蟻,而且大部分都是馬俊仁的親戚。

第二天.馬俊仁獨自駕車開到瀋陽的蟻力神公司,沒有用通報直接就進到了王奉友的董事長辦公室,伸手就是一個耳光。警告王以後不許再用他的名義招搖撞騙。從此二人一刀兩斷。

*** ***

"蟻力神"這個以非法集資為背景的形象巨塔倒下了,但是留給國人的卻是慘痛的經歷,尤其是那些辛辛苦苦的螞蟻養殖戶,期待著為兒女填補學費的父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