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力神”巨塔崩塌 薄熙来赵本山浮出水面(多图)

发表:2007-11-26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奉友,不简单, 骗了养户万万千。
时间越长人越多, 就像一座宝塔山。
尖上风光无限好, 人人都嚷挣了钱。
底座岌岌又可危, 回本都是一大关。
提醒大家擦亮眼, 谁也不要再装憨。
公司不是良循环, 千万不要再投钱。
根本不能挺几天, 月底肯定就玩完。

去年在网上流传的这个关于"力神"的顺口溜已经不是传言,而是成了实实在在的现实。以蚂蚁为原料的"蚁力神"产品宣称的--延缓衰老、祛除黄褐斑、抗疲劳、调节血脂、改善睡眠质量等功效也成为了一个巨大的谎言被吹破。
11月20日,上万名"蚁力神"的养殖户无畏于摄氏零下12度的沈阳寒天,晚间聚集在保健品企业"蚁力神"的总部索讨款项,愤怒包围辽宁省政府抗议,至22日一早,在省府前抗议的群众达2-3万人。

沈阳当局则派出至少7、8千武警戒备,全沈阳的警力都投入到省府"。知情者披露,22日下午3点起,武警强行将示威者扔上大轿车拉走,进行清场,被截走的人员不知去向。

沈阳警方派出大批警察包围示威者。(网络图片)

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23日透露,辽宁蚁力神天玺集团董事长王奉友已被警方控制。据悉,蚁力神天玺集团设计非法集资上百亿的资金。

诈骗内幕

引爆这次万人大示威的辽宁蚁力神公司以委托养殖蚂蚁为名义,承诺养户交纳10000元保证金租养蚂蚁,14个月后连本带利息返还13250元。据养殖户反映,该 公司上门收购蚂蚁时,根本不分品质、也不过秤,就是鼓动养殖户继续投资养殖。该公司去年销售蚁力神系列产品仅6000万元,但委托养殖蚂蚁收取养户保证金却达几十亿。

该公司的一位会计人员在论坛上表示,蚁力神从养户那里收来的蚂蚁根本不能用,检验都不合格,基本就是扔掉。蚁力神真正的目的就是收取养户的抵押金,用后加盟养户交的抵押金给先加盟的养户,以骗取更多养户加盟。

事实上,自从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2004年发出"蚁力神品牌产品及actra-rx含有"伟哥"成分"的报告后,蚁力神的真实财务状况就是每况愈下。

近月,蚁力神突然中断向蚂蚁养殖户收购蚂蚁,也没有依照还款计划向养殖户分期支付投资回报,还传出公司已破产、高层出逃消息,数万名投资者从四方八面涌向在沈阳的总部示威。

曾经耀眼的光环

一个靠骗取养殖户抵押金,非法集资上百亿的企业,在过去的数年时间中,却曾先后荣获沈阳市的"慈善突出贡献(企业)奖"、"感动沈阳慈善贡献奖"、"全国质量诚信放心示范品牌"等多项大奖,蚁力神的老总--王奉友本人也获得了"2006中国民营企业产业领袖人物"、"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等荣誉。

辉煌时期,媒体曾这样介绍蚁力神集团:蚁力神之所以能够在第三届世界养生大会上绽放耀眼光彩,是因为其在发展中所一贯坚持的发展方针,"质量、诚信、责任"六个字是最精辟的概括。

2002年新年前夕,王奉友还曾亲随同省长薄熙来亲自带队赴阜新扶贫慰问活动;2002年7月17日,蚁力神在辽宁体育馆举行了"蚁力神·赵本山扶贫助学义演晚会";2003年1月29日,与副省长同赴朝阳扶贫捐款;2006年4月,王奉友随同省政府领导先后赴东北大学、辽宁大学等地进行所谓的慈善活动....

而王奉友最常说的一句话则是,"做企业不应该让员工感恩企业,而是企业要感恩于员工"。现在想来却是绝妙的讽刺。

"蚁力神"集团在网上做的酒的广告。(网站截图)

16家同类公司被查封 蚁力神安然无恙

在薄熙来当政辽宁省的时期,辽宁是中国非法集资的故乡,从2002年至2004年,辽宁省公安机关破获重特大集资诈骗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16起,涉案金额高达100多亿元,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30亿元,数万人上当受骗。

2003年12月12日,沈阳市公安局经济侦察支队查封了曾经轰动一时的万象集团,万象集团曾经在沈阳构筑了一个回报率高达35%的"灵芝帝国"幻象。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辽沈地区上万名集资者受骗,万象非法集资达9个亿。

2003-2004年间,姜健等人以沈阳盛麒元兔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名义,以代养獭兔为名,以高达30%至50%的回报率为诱饵,非法集资7600余万元。

但是不管是"万象"公司,还是沈阳"盛麒元"公司。这些公司虽然涉案金额巨大,但是 "蚁力神天玺集团"相比确是小巫见大巫了。据金融时报2006年8月4日的报导,这种名为养蚂蚁,实际是钻中国法律对合同保证金监管空白的空子的行为,变相集资大约100多亿元,

让人感到神奇的是,2002年至2004年之间,辽宁16家类似产业这样的养殖投资公司被查封,而"蚁力神天玺集团"确一直安然无恙。

薄熙来关照 拿到直销执照

有媒体分析称,该集团虽然养殖的是小小的蚂蚁,不过确实做出了"大文章"。据悉,王奉友善与参与大量社会活动,结交一些社会人士。尽管该集团的产品也虽然不那么畅销,但是该集团的养殖蚂蚁的回报竟然高达325%。并且该产品的代言人是中国大陆体坛和娱乐圈的顶级人物马骏仁和赵本山。赵本山,范伟的广告词成了百姓的口头语,广大民众看了二人的广告宣传,纷纷加入养蚂蚁的洪流。

"蚁力神天玺集团"得到辽宁省长薄熙来的特别关照。

当然最重要也最关键的是,"蚁力神天玺集团"抱住了当时任辽宁省长的薄熙来等人的大腿。

因为薄熙来的使力,"蚁力神"直销执照出人意料快的得到批复,虽然只是容许在辽宁省内经营,可毕竟是直销执照,就可以冠冕堂皇在法律保护下进行。

作为回报,王奉友也积极参加沈阳省级官员的一些脸面上活动,并提供捐款。2002年新春前夕,王奉友还曾亲随同省长薄熙来亲自带队赴阜新扶贫慰问活动;2003年1月29日,与副省长同赴朝阳扶贫捐款;2006年4月,王奉友随同省政府领导先后赴东北大学、辽宁大学等地进行所谓的慈善活动...

据悉,"蚁力神"出事前,公司的墙上到处悬挂着王奉友和辽宁省省长薄熙来、沈阳市慕绥新、沈阳市李宝权等几个市长的合影(慕出事后,有关他照片已经被拿下)。

同赵本山关系密切

赵本山在黄金时段的电视广告上一脸暧昧的笑。(网络图片)

中国的老百姓说起蚁力神,绝大多数人都会马上想起每天在黄金时段的电视广告上赵本山那一脸暧昧的笑容:"送蚁力神呀!""管用吗?""谁用谁知道!"

王奉友非常善于藉助名人效应。早年他曾与马俊仁合作,后来他与赵本山结为莫逆,得其鼎力相助,黄金时间段的电视节目中赵本山的一句"谁用谁知道",将蚁力神产品推上了顶峰。

据称,公司董事长王奉友与赵本山的私交甚笃。王奉友曾在赵本山的《马大帅》里串演过角色--拳击手儿子的父亲。此外,2002年7月17日,蚁力神在辽宁体育馆举行了"蚁力神·赵本山扶贫助学义演晚会";2004年9月27日,王奉友与赵本山同赴沈阳市养老院敬老院慰问等。

此外,在赵本山执导并主演的电视连续剧《刘老根》中,有编造了一个叫"药匣子"的人物,称是吃蚂蚁产品而治好了多年的顽症。此事被外界质疑是赵本山在为"蚁力神"造势。

有民众称,如果没有赵本山,蚂蚁这个产品根本不可能闹腾到今天,赵本山才是蚂蚁产品的"蚁力神"。

蚁力神诈骗内幕曝光后,养蚂蚁业户将责任规为中共政府,电视台和小品演员赵本山,范伟身上。不少蚂蚁养殖户发出质问,为什么蚁力神公司是传销公司,是一个骗局,为什么竟以合法的身份存在,为什么中共政府十多年来一直视而不管,当时的省长薄熙来、小品演员赵本山和蚁力神公司是什么关系?据传赵本山不敢公开露面,雇佣多个保镖护身,害怕愤怒的养蚂蚁业户找到他算帐。

马俊仁痛揍王奉友

王奉友非常善于藉助名人效应。据一位知情人士在网上发贴称,数年前, "蚁力神"以对马家军进行赞助为名接触了马家军训练基地,时任辽宁中长跑队主教练的马俊仁。三杯酒下肚,王奉友和马俊仁就成为了无话不说的朋友。蚁力神产品就有了全国有名人物马俊仁的代言,成为了知名品牌。

兴致之下,马俊仁自己也试验养起了蚂蚁,马俊仁的家乡父老也在广告里听说马俊仁在养蚂蚁。也去了蚁力神签了合同交了押金。一段时间认识马俊仁的亲戚朋友邻居同学都在马俊仁的号召下,去了蚁力神,开始了所谓的养殖事业.

但是马在养殖过程中,发现蚁力神提供的的蚁种箱中全是工蚁和兵蚁,没有养殖必须的蚁后和雄蚁.这些蚂蚁根本就不可能繁殖。虽然感到愚弄,由于自己没有损失什么,也就作罢。

直到马俊仁的亲戚被骗,才改变了对蚁力神的态度。要知道马俊仁的家乡有的是全村的人都养了蚂蚁,而且大部份都是马俊仁的亲戚。

第二天.马俊仁独自驾车开到沈阳的蚁力神公司,没有用通报直接就进到了王奉友的董事长办公室,伸手就是一个耳光。警告王以后不许再用他的名义招摇撞骗。从此二人一刀两断。

*** ***

"蚁力神"这个以非法集资为背景的形象巨塔倒下了,但是留给国人的却是惨痛的经历,尤其是那些辛辛苦苦的蚂蚁养殖户,期待着为儿女填补学费的父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