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出招防布希

作者:阿井的寶貝 發表:2007-11-26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止布希利用國會感恩節休會期間繞過參議院任命新政府官員,參議院民主黨人想出一個新招,即在休會期間,參議院每隔三天由一名民主黨參議員去國會值班,主持會議30秒鐘,以此繞過憲法對國會休會的有關定義。

    21日是首次「會議」,雖然主持會議的民主黨參議員隻身一人面對空蕩蕩的會議大廳宣布會議開始和結束,前後持續僅30秒鐘,但民主黨人欲藉此阻止布希總統慣用的「休會任命權」,反對任命頗具爭議的詹姆士接任衛生部長。(這個詹姆士在此之前已經在11月12日辭去原職在家等待布希的「休會任命」好消息!)

    「休會任命權」是用於國會長期休會、重要職位剛好在這段時間出缺,並且該職位不能長期空置,故憲法允許總統權宜行事臨時任命。但在實際操作中,總統常利用這個漏洞,一遇休會就徑行宣布提名遭到參院杯葛的任命案。

    布希上任以來爭議最大的是對前副國務卿博爾頓擔任駐聯合國代表一職的任命。2005年3月,布希提名博爾頓出任駐聯合國大使,但美國參議院民主黨人一直不讓博爾頓的任命過關。布希只好於當年8月份美國國會開始休會後立即作出任命。這個任命被視為是布希繞開參議院而作出的強行任命。但由於參議院反彈聲音極大,博爾頓的任期並不長,今年1月當新一屆國會開始前,博爾頓不得不結束任期黯然下臺。

    今天去買肉,豬肉佬趁阿井不注意就夾了一塊沒人要的肥肉進去。哈哈,國家領導人其實在一些方面和菜市場的小販也差不多。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