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黑廠 工人戴防毒面具制假高露潔

發表:2007-11-28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市質監局日前在白雲區搗破一冒牌牙膏工廠,環境之惡劣怵目驚心,工人都要戴防毒面具,每日多達十種「名牌」牙膏生產。冒牌牙膏的原料含有劣質香精、有毒色素,以及粉刷牆壁的工業滑石粉,長期使用會導致口腔潰瘍和牙齦出血,甚至損害人體的肝、腎。

據廣州《新快報》報導,廣州市民胡先生近日在白雲區新市一商店花十元買了五支「高露潔牙膏」,誰料這些牙膏「根本不能刷牙」,刷起來沒有泡。胡先生很快發現,這些「高露潔」牙膏根本就是假的。

胡先生說,這類牙膏在白雲區新市很多小士多和街邊小販那裡都能買到。冒牌牙膏多為「黑人」、「高露潔」、「佳潔士」等名牌。

冒牌牙膏在包裝上與正牌幾乎一模一樣,僅牌子英文串法略為不同,冒牌「黑人牙膏」是「DRBTIF」,正牌則是「DARLIE」,而高露潔的英文「Colgate」串成「Clipley」除此之外幾乎所有外包裝都一樣。

當地記者在調查中發現,在廣州各區的城鄉接合部,各式假名牌牙膏幾乎無處不在,而這類牙膏的購買者大多是外來工。「這類牙膏比正牌牙膏便宜至少一半,能用就行,其他就不管了!」一廣西籍打工男子說。

當地記者日前暗訪某牙膏生產黑點發現,廠方環境十分惡劣,工人甚至需要戴防毒面具開工。有關負責人更聲稱什麼牌子的牙膏都可生產,平均一支成本不到一元。廣州市質監局接到舉報後突擊搗毀了這個牙膏黑店,當場查封了284箱冒牌牙膏,約兩萬餘支冒牌牙膏。

當 地記者跟隨執法人員進入廠房內發現,在製造工廠的一樓,兩個大型牙膏原料攪拌機立在地上,漏斗形出口處正在擠出長條狀半成品牙膏,而一旁的地上則滿是灰 塵,腳手架上還掛著衣服。在二樓牙膏罐裝廠房,罐裝機器鏽跡斑斑的零件上,滿是污濁的機油和牙膏殘渣。門口右側,擺著兩桶散發出刺鼻氣味的紅色粘稠液體。 現場工人向執法人員證實,這些都是牙膏的原料。

「這裡簡直是仿名牌牙膏的博物館!」現場執法人員告訴記者,這裡至少生產著10種各類牙膏產品。

質 監局表示,牙膏非法工場的做法是先在港註冊一個名稱與名牌非常相似的公司,然後在自己產品上打上由該公司監製的字樣,給消費者的感覺是國際知名的大公司在 對這些產品進行質量監控。如此次查封的部分冒牌牙膏外包裝上,都是印上「香港(高露潔)公司監製」,其實與高露潔公司沒有關係。

專家指出, 偽劣產品的生產原料含有各種劣質香精和有毒色素,甚至還含有人們平時用來粉刷牆壁的工業用滑石粉。這種工業用滑石粉對人體口腔具有強烈刺激作用,長期使用 會導致口腔潰瘍和牙齦出血,直接威脅到人體健康。同時,一些含有重金屬的劣質牙膏,會損害人體的肝、腎等器官,嚴重的會引起人體中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