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合唱團用歌聲安慰患絕症病人

發表:2007-11-30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許多家中有得絕症病人的家庭會向當地的濟貧院尋求幫助。濟貧院的看護人員和志願者們提供很多必需的醫療照顧和家庭訪問來支持患者及其家屬。在東北部地區的佛蒙特州,濟貧院的志願者們還用音樂提供了另外一種安慰病人的方式。

延齡草合唱團就像其它很多由志願者組成的合唱團一樣,不同的是,這個合唱團的觀眾是瀕臨死亡的病人。

史蒂夫.皮金住在佛蒙特州的米德爾頓泉水鎮。就像其他許多團員一樣,皮金說,濟貧院曾經為他的家人提供幫助,而在延齡草合唱團演唱,是幫助其他經歷困難的家庭的一種方式。

他說:「很多時候,病人自己已經沒有求生的慾望了,但是家人卻無法讓他們就此離去。我們的歌曲能夠讓這些生與死的話題通過一種比較溫和的方式表達出來。我們的歌曲還能夠促使人們思考,讓每個人都接受死神已經來臨的事實。這真是太神奇了。

「有 一次,我們覺得一個病人快不行了。不過我們瞭解到那天她情緒非常好,自己感覺很好。她邀請了一大堆朋友和家人一起來開個小音樂會。那場面真的很感人。我們 演唱了一首非常歡快的、帶有舞曲風格的歌曲,媽媽就和女兒一起跳起來,後來又跟兒子跳。還能有什麼比這更好的東西呢?」

卡羅.歐文站在她媽媽住的病房外,回憶起那天和媽媽一起跳舞的情景,她的臉上浮出了笑容。

她說:「我媽媽非常喜歡那首‘飛走’的歌。聽到合唱團在唱,媽媽就跟著哼了起來,接著就開始跟著節奏跳起來。他們告訴我那是他們第一次看到病人隨歌起舞。」

卡羅的媽媽蓋爾6月被診斷出患有腦癌。在這個秋日的晚上,71歲的蓋爾一動不動地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她的4個孩子、孫兒孫女和一些要好的朋友守候在病床旁。

卡羅說:「媽媽,合唱團的朋友們給您唱歌來了。」

卡羅的家人說音樂是能夠幫助媽媽放鬆的幾件事情之一。他們請求延齡草合唱團到醫院來最後一次為媽媽演唱。

卡羅說:「媽媽,這是你最喜歡的歌曲。你能再起來跳上一曲嗎?」

卡羅坐在床邊,握著媽媽的手。當蓋爾的手指開始隨著音樂慢慢挪動的時候,所有人的臉上都露出微笑。卡羅淚如泉湧,她對合唱團的團員們示意說,她知道你們來了,她知道你們在唱歌給她聽。

音樂會結束後,蓋爾的兒子戴維站在病房外面。他說,媽媽非常樂於助人的,她總是主動去為別人做事情。能夠以這麼美麗的方式回報她,對他們來說比什麼都重要。

戴維說:「我媽媽一直都非常熱愛音樂。她知道合唱團是專門來為她演唱的。我知道他們的演唱極大地寬慰了她,帶給她心靈的平靜。合唱團員們來到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音樂,這真是一件功德無量的事情。」

延齡草合唱團的另一位團員尼爾森.傑卡威說,儘管他們的觀眾可能正在接近死神,但是作為人,都會走上這條路。

他說:「這並不僅僅是我們為病人演唱,我們這些所有最終都會走向死亡的人在演唱時,相互間會產生一種神奇的聯繫。分享,這是我們相互之間應該彼此給予的。人類的聲音要達到和諧,就是應該一個聲音支持另外一個聲音,事情本來就應該如此。」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