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硬碟內嵌木馬 難道北京無責任?(圖)

作者:曾去執編譯報導 發表:2007-12-01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WorldNetDaily(WND)網站的報導,中國分包商所製作的電腦硬碟銷售至臺灣後,被發現硬碟裡已植入木馬程式,有心人士可依此從北京遙控竊取使用者的密碼。

這一則消息最先是由臺北時報(Taipei Times)所揭露,表示有1800個在中國製造的Maxtor Basics 3200攜帶式硬碟內含兩個特洛伊木馬程式,在北京的網站上可以偷偷的上載電腦硬碟裡儲存的所有檔案。


被發現內嵌有木馬的中國制Maxtor Basics 3200攜帶式硬碟。

根據網路百科全書的定義,特洛伊木馬程式會偽裝為無害的應用程式實施破壞,它不像病毒會自我複製,但破壞力很強。

中共當局涉嫌介入

根據臺北時報的報導,由於這批硬碟是在泰國製造,運抵臺灣銷售時均採原廠包裝,因此法務部調查局懷疑是在境外時便已先被植入程式。

調查局懷疑中共當局介入此事,這是中共「利用資訊科技與網際網路,從事間諜攻擊」的一項手段,使用者只要安裝該硬碟,電腦程式就會自動連上特定網址,電腦內的所有資料無所遁形,有心人士可在可遠方輕易取得。WND網站的報導開門見山地在標題就質問,「難道中國政府不應該因為硬碟內嵌木馬一事而受到指責嗎?」 (Chinese gov't not to blame for infected hard-drives?)

據悉一般民眾很少購買如此大容量的硬碟,不致受到影響。不可輕忽的危機是,透過該攜帶式硬碟的傳遞使用,病毒會形成複式傳染,不同的電腦、硬碟會在不知情下被傳染,並遭中共監控、下載資料,倘若政府機關、軍事安全單位的電腦被連鎖感染,後果不堪設想。

負責製造該產品的希捷科技公司(Seagate Technology)認為北京當局沒有介入其中。它告訴WND網的記者:「我們沒有一點跡象,也沒有理由相信中國政府介入這件事情。」

希捷科技處理避重就輕

希捷科技的發言人門羅(Woody Monroe)向WND網記者確認,這一批有問題的硬碟售出時確實含有特洛伊木馬程式。不過該公司提供給WND的聲明又辯稱,硬碟裡的特洛伊木馬程式只收集線上遊戲的密碼,「我們的調查認為,感染病毒是件意外,不是有意發生或蓄意不良。」

WND的記者以電子郵件詢問希捷科技下列問題:

你們如何調查,又如何確定這是意外事件?

為什麼你們不將製造商解約?

你們願指出製造商的名字嗎?

你們在中國製造的產品佔公司多少比例?

門羅的答覆是:「你的問題我此刻手邊沒有資料。」該公司進一步表示,現在所有中國分包商制的硬碟都安全無虞,「我們已適時對製造商採取額外的緊急措施與步驟,以防止同樣的狀況再發生。」

提高警惕 安全第一

這事件引起讀者在網站上張貼一堆意見,警告購買Maxtor Basics 3200的消費者會碰上惡意程式的危險。有一個張貼在Engadget.com網的意見表示:「多省事啊!只要一打開包裝盒,你嶄新的Maxtor Basics 3200預先就隱藏可惡的病毒在裡面。」

有的諷刺說:「別怕!我有一種專克反間諜的新程式,叫做中國制殺手。我準備好了,壞蛋全給我放馬過來。」

WND的報導表示,希捷對有問題的購買者提供60天免費下載Kaspersky保護軟體,用以掃瞄清除硬碟裡的病毒。至於未能確定是否中毒的人,可電話洽詢該公司的服務部門。希捷的網站表示,除了World of Warcraft之外,所有受影響的都是中國的遊戲。

根據一位電腦專家警告,大家從這個事件應學得教訓:「所有的儲存媒體應該在安全的環境處理,經過掃瞄,或乾脆刪除,然後才放進作業環境使用。正確的態度是什麼都別相信,別以為它很安全。」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