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義:中共解體的時間和方式(一)

作者:鄭義 發表:2007-12-02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所有嚮往正義、民主、自由的人們已經取得了廣泛的共識,那就是:中共必然解體。因為,中共的一黨專制已經成為中國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發展的最大障礙。中共不解體,中國官僚的腐敗、貧富差距的懸殊、人們道德的淪喪等等一系列重大問題就無法得到有效地解決。那麼,中共到底什麼時候解體?以什麼方式解體呢?我們不妨來探討一下。

中共解體時間最遲不會超過2020年,也就是說,中共頂多還有13年的氣數。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來分析一下:

其一:中共已經沒有令人信服的理論來凝聚黨心民心。中共名義上叫共產黨,但其實際做法已經背離了共產黨的經典理論。搞市場經濟,搞私有化,都是與經典共產黨理論離經叛道的行為。中共實際上是在挂羊頭,賣狗肉。中共唯一所堅持的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成分就是一黨專制。除了一黨專制和名字以外,他早已不是共產黨了。中共的如意算盤就是想在專制的政治體制下搞市場經濟。殊不知,多元化的市場經濟怎麼可能允許一元化的一黨專制呢?就連用他們的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的理論都解釋不通。雖然,中共不斷對他們的執政理論修修補補,但仍不免牽強附會、漏洞百出,甚至令人啼笑皆非。一個執政黨,連一個令人信服的理論都沒有,還怎麼凝聚黨心民心?除瞭解體還有別的出路嗎?

其二:政治壓力越來越大。在國內,人民要民主、要人權、要憲政的呼聲越來越高,各階層人士紛紛以各種形式致信中共首腦,強烈要求中共「結束一黨專制,實行民主憲政」。全國各地的基層民眾也以多種形式開展了維權運動,人民的民主意識空前高漲。即使在中共高層,很多高官也對中共極度專制的體製表示了失望。比如,高官們大肆貪污腐敗的行為,實際上就是他們對共產黨的理想、信念已經徹底放棄的結果。在國際,很多發達的民主國家也越來越對中國的專制政治反感,不斷對中國政府提出尖銳的批評和指責。流亡國外的各種民主運動團體和人士更是利用多種方式呼籲民主。特別是為「六四」事件、「法輪功」事件等重大政治事件的平反問題,國內外的呼聲更是日益高漲。國內外的雙重政治壓力,中共還能承受多久?

其三:中國經濟面臨崩潰。中國的經濟是泡沫經濟加腐敗經濟。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是靠泡沫和腐敗來拉動的。比如股票市場、房地產市場,這兩個市場只要有一個崩潰,中國的經濟就會陷入混亂。還有,中國的旅遊業、賓館酒店服務業等市場也靠公款消費來拉動的,也就是說是靠腐敗來拉動的。泡沫經濟和腐敗經濟可能維持很久嗎?如果中國經濟崩潰的話。中共唯一可以用來誇口的政績消失了,他還有什麼臉面自吹自擂光榮、偉大、正確呢?

其四:文化越來越多元化。雖然中共不斷加大對文化的控制,但仍然阻擋不了中國文化的多元化浪潮,反而是中共越控制,人民渴求文化多元化的心理越強烈,人民的思想越來越活躍,越來越不滿中共的黨文化,人民以各種不同方式創造著自己的文化生活,對中共死氣沉沉的黨文化形成了強烈的衝擊。而中共控制文化的手段也越來越相形見絀,因為,國際國內的環境必定不同於幾十年前了,中共如果對文化控制的過於嚴格,只會招來中國人民更激烈的反抗,更會招致世界人民的極大憤慨。在文化上,中共的喪鐘也已經敲響。其五:中國社會內部矛盾已趨於激化。富人和窮人的矛盾、貪官和人民的矛盾、地方和中央的矛盾、各個地區之間的矛盾、城市和農村的矛盾、民族間的矛盾,等等,等等,各種社會矛盾錯綜複雜、糾纏不清。中共根本無力加以解決。因為,這些矛盾歸根結底還是由中共一黨專製造成的,中共越是去解決,越是加劇這些矛盾。中共已經深深陷入中國社會各種矛盾的漩渦中不能自拔。還想建設什麼「和諧社會」,可能嗎?

不用再做更多的分析了,僅以上五點,還不夠解體中共的條件嗎?我們說中共解體不會遲於2020年,已經說的夠長的了吧?
(待續)(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