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訪艾滋村 河南當局出動千六警察扮百姓

作者:記者方媛 發表:2007-12-03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二月一日是世界愛滋病日,北京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前一日星期五到河南上蔡縣探訪文樓村這個有世界級影響的愛滋病示範村。這是繼零五年二月八日除夕溫家寶訪問文樓村後,第二次探訪。據本臺瞭解,河南當局共出動了一千六百名警察扮成老百姓戒備及歡迎溫家寶的到來,而村裡的十幾位愛滋病的活躍人士都被軟禁起來。星期五下午三點左右,溫家寶來到了文樓村,直到五點左右離開。

文樓村一位姓劉的村民星期五下午對本臺表示:「一千六百多警察,群眾接觸不到,群眾過去看只有站在後邊,前面的幾排全部是警察。」

記者:警察有沒有穿便裝扮成老百姓?

劉村民:全部是便裝。

記者;溫家寶知不知道他們是警察呀?

劉村民:他肯定不知道,他以為是老百姓。

劉村民:先到衛生所,然後去一家,再到村委會,從村委就走了。

記者:溫家寶有沒有向你們群眾走來,想跟你們說話?

劉村民:跟一,兩個說話了。

記者:說些什麼?

劉村民:你家的收成好不好?問一些家常話。

記者:你們現在是否被軟禁著。

劉村民:現在走了,自由了。

對此,曾因關注愛滋病而多次獲得國際褒獎的河南醫生高耀傑星期五對本臺表示:中央領導探訪的都是文樓村,包括03年副總理吳儀也是探訪文樓村。因為,河南當局只承認在文樓村有愛滋病感染者,並且誇口表示他們把愛滋病人照顧得多麼好。但是,高醫生說;溫總理受了這些河南官員的騙。她說:「溫家寶是被騙,文樓是作了形象工程,別的地方跟文樓不一樣對待。」

記者:為什麼他們探訪不到其他的地方,只到文樓呢?

高醫生:他們不承認別的地方,只承認文樓有,文樓照顧得好,盡說假話。實際上其他地方愛滋病也很多,輸血感染的愛滋病他給人家關起來。

而一直關注愛滋病的民間活躍人士胡佳星期五對本臺表示:這就是一場親民秀,沒有一點實際意義。他說:「我們現在的愛滋病政策還停留在做這種親民秀上面,到世界級影響的愛滋病村去做這種親民大秀,都是給海內外看的表面文章,但實際上最近兩個星期,河南愛滋病感染者到北京,兩次被衛生部哄騙把他們交給了河南截訪人員,這不是把人家往虎口裡面推嗎?沒有任何一個官員出來傾聽哪怕感染者一句肺腑之言,而感染者就是想需要藥物,就是向中央政府層面能夠糾正河南當地不給立案,剝奪老百姓討還公正,以及獲得賠償的權益。」

而胡佳星期四在網上發表文章表示河南的一位叫孫愛玲的感染者被非法關押在河南駐京上訪接待站裡,由於住的是鐵皮房子,致使她發燒,嘔吐,胡佳呼籲溫總理不如回北京親自去關押她的地點看望一下她,那比去河南的文樓村探訪要實在得多。但是,星期五胡佳表示,「剛才我接到孫愛玲的電話說,本來說要把她羈押到十二月一號之後,但是今天她告訴我說,今天就把她匆匆押送離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