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访艾滋村 河南当局出动千六警察扮百姓

作者:记者方媛 发表:2007-12-03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二月一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北京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前一日星期五到河南上蔡县探访文楼村这个有世界级影响的艾滋病示范村。这是继零五年二月八日除夕温家宝访问文楼村后,第二次探访。据本台了解,河南当局共出动了一千六百名警察扮成老百姓戒备及欢迎温家宝的到来,而村里的十几位艾滋病的活跃人士都被软禁起来。星期五下午三点左右,温家宝来到了文楼村,直到五点左右离开。

文楼村一位姓刘的村民星期五下午对本台表示:“一千六百多警察,群众接触不到,群众过去看只有站在后边,前面的几排全部是警察。”

记者:警察有没有穿便装扮成老百姓?

刘村民:全部是便装。

记者;温家宝知不知道他们是警察呀?

刘村民:他肯定不知道,他以为是老百姓。

刘村民:先到卫生所,然后去一家,再到村委会,从村委就走了。

记者:温家宝有没有向你们群众走来,想跟你们说话?

刘村民:跟一,两个说话了。

记者:说些什么?

刘村民:你家的收成好不好?问一些家常话。

记者:你们现在是否被软禁着。

刘村民:现在走了,自由了。

对此,曾因关注艾滋病而多次获得国际褒奖的河南医生高耀杰星期五对本台表示:中央领导探访的都是文楼村,包括03年副总理吴仪也是探访文楼村。因为,河南当局只承认在文楼村有艾滋病感染者,并且夸口表示他们把艾滋病人照顾得多么好。但是,高医生说;温总理受了这些河南官员的骗。她说:“温家宝是被骗,文楼是作了形象工程,别的地方跟文楼不一样对待。”

记者:为什么他们探访不到其他的地方,只到文楼呢?

高医生:他们不承认别的地方,只承认文楼有,文楼照顾得好,尽说假话。实际上其他地方艾滋病也很多,输血感染的艾滋病他给人家关起来。

而一直关注艾滋病的民间活跃人士胡佳星期五对本台表示:这就是一场亲民秀,没有一点实际意义。他说:“我们现在的艾滋病政策还停留在做这种亲民秀上面,到世界级影响的艾滋病村去做这种亲民大秀,都是给海内外看的表面文章,但实际上最近两个星期,河南艾滋病感染者到北京,两次被卫生部哄骗把他们交给了河南截访人员,这不是把人家往虎口里面推吗?没有任何一个官员出来倾听哪怕感染者一句肺腑之言,而感染者就是想需要药物,就是向中央政府层面能够纠正河南当地不给立案,剥夺老百姓讨还公正,以及获得赔偿的权益。”

而胡佳星期四在网上发表文章表示河南的一位叫孙爱玲的感染者被非法关押在河南驻京上访接待站里,由于住的是铁皮房子,致使她发烧,呕吐,胡佳呼吁温总理不如回北京亲自去关押她的地点看望一下她,那比去河南的文楼村探访要实在得多。但是,星期五胡佳表示,“刚才我接到孙爱玲的电话说,本来说要把她羁押到十二月一号之后,但是今天她告诉我说,今天就把她匆匆押送离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