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欲收購國際礦業巨頭(圖)

發表:2007-12-05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媒體報導說,寶鋼集團正在考慮收購世界最大的礦業公司之一力拓集團。

寶鋼集團董事長徐樂江說,寶鋼正在考慮高達2千億美元的收購方案

據報導,寶鋼集團董事長徐樂江說,寶鋼正在考慮高達2千億美元的收購方案。而另一家國際礦業巨頭必和必拓正在考慮和力拓的合併方案。

必和必拓集團和力拓集團是兩家國際礦業巨頭,它們都是倫敦和悉尼的上市公司。必和必拓的高層希望兩家公司合併,但他們還沒有提出正式的併購案。

中國的鋼鐵公司也沒有提出聯合收購建議,但據報導,寶鋼高層首次明確表態:中國企業有意收購力拓。

力拓憧憬礦材價格上升,拒絕被必和必拓收購

 中國擔心必和必拓的合併建議一旦通過,鐵礦石的價格將進一步上漲。如果必和必拓正和力拓合併,兩家公司將可以控制超過三分之一的世界鐵礦石資源。這種可能性讓買家擔心鐵礦石漲價。

儘管必和必拓的高層說,不會發生大漲價的問題。中國迅速工業化意味著對鋼鐵越來越多的巨大需求。上述可能性更讓中國擔心。

近來一直有傳聞說,中國的業界和官方可能聯手採取某種行動,比如收購力拓股份,反對力拓和必和必拓的合併。

但一些分析人士懷疑中國的一家公司有能力提出全面併購。不過,有這樣的報導,說明瞭他們的擔憂。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