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欲收购国际矿业巨头(图)

发表:2007-12-05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媒体报道说,宝钢集团正在考虑收购世界最大的矿业公司之一力拓集团。

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说,宝钢正在考虑高达2千亿美元的收购方案

据报道,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说,宝钢正在考虑高达2千亿美元的收购方案。而另一家国际矿业巨头必和必拓正在考虑和力拓的合并方案。

必和必拓集团和力拓集团是两家国际矿业巨头,它们都是伦敦和悉尼的上市公司。必和必拓的高层希望两家公司合并,但他们还没有提出正式的并购案。

中国的钢铁公司也没有提出联合收购建议,但据报道,宝钢高层首次明确表态:中国企业有意收购力拓。

力拓憧憬矿材价格上升,拒绝被必和必拓收购

 中国担心必和必拓的合并建议一旦通过,铁矿石的价格将进一步上涨。如果必和必拓正和力拓合并,两家公司将可以控制超过三分之一的世界铁矿石资源。这种可能性让买家担心铁矿石涨价。

尽管必和必拓的高层说,不会发生大涨价的问题。中国迅速工业化意味着对钢铁越来越多的巨大需求。上述可能性更让中国担心。

近来一直有传闻说,中国的业界和官方可能联手采取某种行动,比如收购力拓股份,反对力拓和必和必拓的合并。

但一些分析人士怀疑中国的一家公司有能力提出全面并购。不过,有这样的报道,说明了他们的担忧。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