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下週與中國簽協議確保產品安全

發表:2007-12-05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萊維特星期一在華盛頓說,希望在下個星期和中國簽署兩項協議,確保從中國進口的食品和藥物等產品符合美國標準。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萊維特星期一在美國商會發表講話時說,他預計下星期初前往中國和中國簽署兩項備忘錄,確保來自中國的食品、寵物飼料、藥物和醫療設備符合美國的安全標準。

最近幾個月來,中國製造產品的聲譽嚴重下降,美國召回了大量的含鉛過高的玩具、含有緻癌化學物質的水產品和含有防凍劑的牙膏等產品。

*萊維特:必須符合美國質量標準*

美國衛生部長萊維特說,中國製造的產品必須符合美國的質量標準。他說:"希望為美國消費者提供產品的任何國家都必須按照美國的標準來生產,必須符合美國的質量標準和美國的安全標準。"

萊維特說,大量的進口產品從大約300個港口進入美國,美國政府不可能檢查每一樣產品。他說:"我們不可能、也不應該檢查所有進口產品的安全性,可是我們必須確保每一個產品的安全性,我們必須改變我的策略。"

美國總統布希任命萊維特領導改進美國進口安全體制的努力。萊維特的新計畫包括雇佣第三方,在風險產品進入美國前進行檢查。他說,這就意味著在重要港口雇佣更多的美國人員。他說:"我們必須加強邊界控制,每一個步驟都要確保質量,這樣在產品進入我們的邊界之前,我就可以對它的質量有信心,而不是光靠我們站在海關上來抓住有質量問題產品。"

萊維特的計畫還呼籲其他國家對違法美國質量標準的公司採取更加嚴厲的國內懲罰。

*中國向美出口產品數量猛增*

近年來,中國向美國出口產品迅速增加。從2001到2006年,中國向美國出口的水產品增長了1倍多,去年的出口額超過19億美元。中國去年向美國出口的科研、醫療和醫院設備也比2001年增加了1倍,價值18億7千萬美元。另外,美國是一個寵物飼料進口大國,從中國進口的寵物食品在同期增加了6倍,去年的貿易額將近2億美元。

2006年,美國和中國的貿易逆差達到2340億美元,引起美國國會對中國貿易手段和人民幣政策的不滿。中國官員抱怨說,美國媒體不公平的誇大中國產品安全問題,北京還指責華盛頓有貿易保護主義傾向。觀察人士說,中國應該坦然承認自己的問題,借這個機會來改善中國產品的安全,不應該指責被人是藉機壓制中國。

原香港信報主編、旅居英國的獨立評論員邱翔鐘說:"很多人都清楚,中國產品不但出口的有問題,在國內出售的很多商品其實問題更大。中國國內自己也在不停地展開所謂打假運動,打擊偽劣商品,所謂大頭娃娃奶粉、有毒粉絲和有問題的醬油等等。諸如此類的食品問題非常嚴重,在國內很多人都知道這個情況。所以我覺得中國當局應該坦然地承認自己的問題,檢討自己的問題,而不要事事馬上做出很強烈的反應,說人家有意借這些問題來打壓中國。"

美國衛生部長萊維特說,中國應該懂得產品質量問題影響到"中國製造"的聲譽,這是北京同意和美國簽署這兩項備忘錄的原因之一。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