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遭毒咒沒膽嫁秦漢(圖)

發表:2007-12-05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杜惠東是資深電影幕後從業員,現任嘉禾電影公司宣傳部主管,在娛樂圈浸淫近40年,曾任職記者及電影廣告創作人員,76年被嘉禾高薪挖角當宣傳部經理至今,在嘉禾服務超過30年,他與林青霞、張曼玉及鐘楚紅等明星交情甚深。

「愛情篇」 怨氣難受 慧劍斬愁根

大美人林青霞穩坐港臺美女首席之位20年,婚後10年洗盡鉛華,相夫女生活美滿,「大隱隱於市」她間中和施南生、陶敏明往還消暇,也非故意避人不食煙火,誰有過她「亞洲最紅女星」的絢爛無比前半生?倦極思靜,由絢爛走向平淡,乃是人生之路,她近年心如止水,已拒絕回答任何傳媒問題。

天仙下凡見者驚

最近年餘偶爾在京滬亮相,都是笑靨慈美神氣足,人們均說「青霞此生確無遺憾的了」。人生完全無憾?有的,我作為30年來看青霞成長的父兄輩,頗瞭解大美人的「緣」和「憾」,在此回述韶華,細說二三事。

當年青霞17歲剛高中畢業和同學張俐仁同逛臺北西門町中華商場(如今此商場已剷平30年了),被宋存壽的拍檔郁正春追三條街邀拍了《窗外》,因原著作者瓊瑤反對,該片無法在臺灣公映,但文化圈中已傳開「有個女孩天仙下凡,任何人見了夢寐難忘」,該片在臺不能映,不如先拿來在港公映,而當時邵氏正籌拍《紅樓夢》,要找人間林黛玉,影界中人都說不如叫此人來港試鏡,於是1972年17歲的林青霞初次離家門赴港,陪行的是宋存壽,當年電影人中操流利山東話北京語的人不多,在下阿杜自然成為林青霞在港之貼身帶隊兼翻繹,從此結成好友。 

林青霞完美生命中,唯一所憾者,應是青梅之戀,金童玉女不成雙,空有情天萬丈情,今日回首往事,難免有點神傷。

《窗外》雖在臺不能上映,在港卻成名,她回台大紅接連拍了《飄飄飄》、《女學生》和《女記者》等近十部青春愛情片,大部分戲中的男主角,都是與他合作拍《窗外》、當兵回來、高大俊朗的孫祥宗──秦漢,抗日名將孫文良之子,書香世代,氣宇不凡。

秦漢前妻以死要脅

20歲出頭的秦漢與富家女邵喬茵在雙方父母玉成下,早早結為夫婦,雙方家長心意是小兒女早些結婚早些定性,反正又不愁衣食,還可以讓老人家早些抱孫,就幸福美滿過一生(邵喬茵家是臺灣第一百貨鉅子、當年之Maxfactor法國化妝品遠東總代理)。誰料婚後秦漢被「中影」看中拍了一部《遠山含笑》入了行,秦漢是愛國世家,當年拍中影之片,很有點愛國概念,怎知就一連串和情竇初開的青霞合作,片片都是卿卿我我抵死纏綿,金童玉女怎會無情,情愫一生禍殃就起。

秦漢是邵喬茵一生中的最愛,也是最大驕傲,本來不讓人家分享一個笑容,又怎能讓一個小小軍醫之女林青霞分享懷抱(林父是前軍醫,級別和大將軍之家是差天共地),邵喬茵又是妒忌心重的大小姐,那時幾乎日日看管秦漢拍戲,及後十多二十年都要硬夾在當中,曾經自殺也曾發毒誓:「雖然和秦漢離了婚,但秦漢和阿貓阿狗再結婚,也不能和林青霞,若他和林青霞結合,不管天涯海角,我都一定會到場大鬧婚堂,甚至公開在他們婚禮中自殺,讓他們一生不得美滿安寧!」

兜兜轉轉嫁入豪門

有個時期,邵更「神神地」語無倫次,常要看精神科醫生,有如此一個「人物」架在生命當中,金童玉女怎能安心結合,加上在親母日夜嘮嘈下,秦漢一雙寶貝兒女國豪和奶娃(詩雯),對是否完全接受這位「最美麗的媽媽林青霞」一直「只親近只觀望而不肯真正樂意點頭」,林青霞曾有一次和阿杜在臺北聊起:「在這種種憂懼夾纏下,我怎和秦漢真正結合呢?」

因此「林青霞怎不嫁秦漢」似曾是圈中奇謎,但老友阿杜心知,當中有苦有愁有恐,如此怨氣天,她怕生命中難以承受,最後不如揮慧劍斬愁思,了卻此塵世之苦了。

於是後來嘗試別戀,和秦祥林訂婚回氣,惜無疾而終,兜兜轉轉嫁作邢家婦,生兩女一個「愛林」一個邢言愛(仍然愛)已表邢郎心,如今人生走向一個化境階段,看書寫字遊歷天下養女為樂,今日大美人走向人生最美滿空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