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華裔籌款人或被判監20年(圖)

發表:2007-12-05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詠芫棄保潛逃後在科羅拉多州被逮捕。

美國大陪審團正式起訴民主黨籌款人、香港移民徐詠芫15項刑事罪,包括違反競選經費法例,及詐騙罪涉至少2000萬美元。

若被判罪, 香港出生的商人徐詠芫將可能會就詐騙罪被判20年監禁、違反競選經費法例或會被判監5年和數百萬元的罰款。

現年56歲的徐詠芫因為一起發生在15年前的詐騙案在加州遭到起訴。

紐約檢控部門形容這是一個規模龐大的"龐氏騙局",徐詠芫以他人名義向候選人提供捐款,涉及的受害人遍及美國各地。

所謂"龐氏騙局"是一種金字塔式以賺取"快錢"的層壓商業騙局。行騙者以短期內實現高回報來吸引新投資者。

這種騙局最終通常因為牽頭的人挾帶資金逃逸或者無法發放投資回報而崩潰。

檢控官加西亞此前在紐約表示,這個騙局的目的是維持徐詠芫的"奢華生活",以及他"在名人競選圈子內買來一席之地的慾望。

控罪指出,從事製衣業的徐詠芫在2003到2006年期間,迫使生意夥伴向國會或總統參選人作巨額捐款,其中最受矚目的要算是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

加西亞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希拉里競選本部對這騙局知情,而且希拉里配合了當局調查。

徐詠芫曾經替競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資格的希拉莉籌得的85萬美元競選經費,其後在今年8月被揭發是加州逃犯,他隨後自首,但交出200萬美元保釋金後,在9月又棄保潛逃,最後在科羅拉多州被捕。

希拉里已經宣布把徐詠芫籌得的85萬美元全數退回。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