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股勢力決鬥香港 陳太勝出寓民主勝利 (圖)

發表:2007-12-05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在12月3日凌晨3時後揭曉,陳方安生(中)以超過半數的得票率正式當選(AFP)

2007年香港立法會港島區補選落下緯幕,有著良心之稱的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不負眾望以3萬多票的差距,打敗中共極力在港推出的代言人葉劉淑儀,被視為香港民主的一次大勝利。

陳方安生在獲知正式當選後強調,今次勝利不是屬於個人,而是屬於所有熱愛民主的香港人。今次選舉的結果,證明香港人的眼睛雪亮,作出了明智的抉擇。這是爭取普選的一支強心針。而星期三將在立法會宣誓就職的陳方安生並表示,成為立法會議員後首個提出的議案將是爭取雙普選。

由於選前香港媒體調查結果曾指陳方安生和葉劉淑儀比分非常接近,對於陳方安生為最終獲勝,中國問題專家張傑蓮認為,陳方安生和葉劉淑儀的選舉之戰,其實就是中共和民主兩股勢力的決戰。陳太的勝利寓意港人爭取民主是大趨勢,也說明中共勢力的削弱,和對香港選舉操控的失敗。

兩種勢力決戰 香港作戰場

陳方安生和葉劉淑儀參加的立法會港島區補選,被外界視為世紀之戰,引起外界的普遍關注。旅居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張傑蓮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這的確是世紀之戰。因為這兩個女人代表了當今兩股勢力的決戰,一股勢力就是以中共為首的企圖不想滅亡的惡勢力,企圖對抗民主潮流;另外一種勢力就是民主勢力,在不斷認清中共。這兩股勢力正好在香港立法會補選這個當口上,被擺在歷史舞台上對決。

他表示,選擇香港作為舞臺,是因為香港特殊的環境,一方面擁有法制和民主的長久基石,另一方面又面臨中共統治十年來企圖赤化的壓力,香港正好處在這個刀口郎尖上,也是處在比較嚴峻的歷史考驗上,這個選舉也是檢驗兩股力量抗衡的階段性考試。而陳太和葉太兩個女人作為主角,有相同的政治資本和管治才能,但不同的是一個是脫離中共,一個是投靠中共,所以她們的較量就是背後兩種勢力的較量。

先後離開政壇 命運迥異

曾經擁有近四十年的公務員生涯的陳方安生,2001年1月12日以個人原因提出辭職,同年四月離任,卸任前是統領香港公務員的政務司司長。有關陳方安生辭職的原因,據《太陽報》當年披露,是因為回歸後董、陳兩人對"一國兩制"的理念有不同理解,有四宗事件更激化兩人的矛盾,其中2000年八月陳太拍板批准法輪功租用官方場地中區大會堂,更埋下她辭職的導火線。其他三宗包括"兩國論"、"拍賣國寶"、"應否官方邀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

其後陳方安生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而她多年來一直都頗為低調,只是偶爾發表文章批評政見。但03年七一大遊行之後,據說陳方安生有感於港人爭取民主的決心,也決心站出來一起和港人爭取普選。

從公開參加爭取普選遊行、七一大遊行、以及去年被關注是否參選特首,到今年最終下定決心參選立法會,參與直選,陳方安生形容自己經過一場民主的洗禮。而兩個多月落區直選的經驗,陳方安生說,令她自己更加瞭解自己,也更加瞭解香港市民。而這次選舉比她過去從政四十多年都要珍貴。

而另一位前政府高官葉劉淑儀,離任前是香港保安局局長,02-03年擔任港府強推23條立法的主要干將,代表港府和立法會議員逐條辯論議案,"掃把頭" 形象深入民心,導致03年七一50萬人走向街頭反對23條立法,她和前行政長官董建華成為遊行人士千夫所指,要求下臺的主要官員。在民意沸騰之下,03年七月葉劉淑儀被迫辭職,並遠走美國斯坦福大學避過風頭,三年後回港。

而葉劉淑儀這次參選據稱得到中共的全力支持,除了香港親共陣黨民建聯的全黨動員外,香港媒體報導指出,為了壓倒陳太,葉劉淑儀的幕後支持著江澤民、曾慶紅勢力,使出渾身解數,包括大把撒錢和出動旅遊巴士一車一車載著選民去票站投票。

雖然葉劉淑儀積極在參選中改變形象,包括轉變髮型,增加笑容,又一改一直不肯為23條立法道歉的強硬態度,一參選就面對傳媒主動為當年罪行主動認錯。但無論怎麼包裝,葉劉淑儀最終在選舉中輸給陳方安生。

張傑蓮認為,陳太和葉太兩人一度離開政壇,內涵不一樣,一個為維護民主原則而離開,一個成為中共玩弄民主的犧牲品,可惜葉太還沒有醒悟,她離不開中共的殼和中共所提供的物質資源,這是她敗筆所在。張傑蓮認為,葉太相對陳太來說,還比較年輕,如果把自己的前途和中共沒落的命運,和中共專制的邪惡本質綁在一起,是一個悲劇。

對法輪功態度測試道德良知

對於陳方安生的競選口號是"真心良心" ,而葉劉淑儀則辯稱"民主非專利,良心人人有" ,也打民主良心招牌,張海山認為,這是因為中共看到民主的趨勢不可擋,再用原來強硬的方式走下去是行不通的,只能改變策略,從形勢上符合你,但從實質上給你挖空。你喊民主,我也喊民主,雖然葉劉淑儀極力包裝,但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很容易被市民認清。但中共利用這種形式可以爭取時間,在香港收買媒體,從微觀上,從核心上侵蝕香港核心價值,誤導香港市民。

他並表示,其實要測試真假民主很簡單,可以用對法輪功的態度作為測試點,對法輪功的態度,折射了道德理念。"法輪功提倡真善忍,提倡人性道德一面,陳太當初因為幫助法輪功,幫助被中共打壓的信仰群體說話而得罪中共,而中共推23條立法主要目的就是取締香港法輪功的存在,葉太在這方面則受中共壓制,看中共臉色行事,所以也造成她悲慘的結局。"

他強調,善惡有報是天理,政治力量較量層次之外,還有天報,更高層面的東西。陳太在法輪功問題上顯示道德力量,維護被打壓的受苦受難的群體,她的勝利是上天的一個恩賜。而葉太也要在這方面多加反省,無論在將來是否從政,在道德上不能再違背良心,跟隨中共的路線。

香港民主的前景在於認清中共

雖然選前香港媒體調查結果曾指陳方安生和葉劉淑儀比分非常接近,陳方安生陣營也一度稱選情告急,但最終陳方安生仍然以高出13%的得票率打敗葉劉淑儀,張傑蓮認為這反映香港人對民主的關注,是社會大的趨勢。"我們看到陳方安生謝票時讚揚港人有智慧,在關鍵時候站出來表態,這說明香港人追求民主是基本面,如果這個基本面被喚醒,就會形成一個強烈的支持。越多人出來投票對陳方安生越有保障,越能突破中共短期的宣傳和矇蔽,選民越能清楚分辨是非。"

選舉中葉劉淑儀陣營也利用龐大的資源和小恩小惠來收買選民,張傑蓮表示,當人有道德良知時,中共先去腐蝕人的靈魂,用小恩小惠,先把你打垮,這樣中共才能維持它的統治,現在中國雖然經濟發展了,但最可怕的是道德極速下滑,凡是有良知的人都扼腕嘆息,再發展下去,有靈魂的人都被迷惑了,讓你吃喝玩樂,黃賭毒,中共才能如魚得水的掌控你,就是這樣一個模式。

他說,香港民主的前途要認清中共,現在國際潮流,歷史發展都是在脫離中共,九評發表以後,這是第一本天書揭開了中共的本質。所以港人也要多讀九評,認清中共用暴力專制謊言欺騙偽裝,但實質是反民主迫害人權的本質,中共不可能為人類社會帶來民主,只有放棄一黨專制,香港和大陸才能實現真正的民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