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修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緬甸高僧

作者:貌強 Maung Chan (緬甸華族) 發表:2007-12-06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朋友!9月上旬,你們一定在電視上看到:緬甸佛國,藍天白雲,陽光普照,在金光閃閃的吉祥佛塔旁,數千身穿深紅袈裟的慈悲僧侶,一排排、一列列、和平寧靜、秩序井然地默默步行;緬甸老年人們五體投地跪拜,失聲痛哭;緬甸年輕人手牽手圍圈護行,雙目流淚。

朋友!由於燃料漲價5倍而油鹽柴米茶價應聲騰飛。緬甸僧侶們不忍持續目睹緬甸人民水深火熱——日子越來越貧困、飢餓、難活。

朋友!其實,全國50萬僧侶們50年來眼也見、體也驗:昔日富裕天國緬甸眾生,如何倒栽蔥跌下18層地獄。

朋友!你們知道嗎?發起佛門弟子慈悲步行的,是27歲僧人,法名無甘比拉(U Gambira)。

朋友!你們看:禍國殃民的緬甸將軍們,不僅把無甘比拉和尚逮捕、投獄、毆打,現在起訴他叛國罪,要判他死刑——將軍們想殺一儆百,以壓制舉國騰騰民怨。

然而,無甘比拉和尚口念佛號,巍然不動——和尚早已置生死於度外。
 
和尚堅持: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和尚發願:勇闖阿鼻地獄,誓救苦難民眾。

以下是無甘比拉高僧被捕前的請願呼籲信,主要用古印度文巴裡(Pali)參雜梵文(Sanskrit)寫成。常駐英國倫敦國際上座部(Hterawada)佛學院的緬甸孟族(Mon)高僧無惡達摩(U Okdama),用緬文夾孟文解釋給我聽(註:緬文源自孟文巴裡文),語義傾向於緬孟傳統文化氣息。我遵循原汁原味,茲化華文如下:

世界各地的佛門僧侶們,佛教徒們,同情緬甸人民的全世界善男信女們,請拯救苦難中的緬甸人民,請幫助緬甸眾生從地獄逃出生天。

善良的緬甸人民日日夜夜半飢半餓,還每時每刻被槍殺、逮捕、虐待、欺凌。

他們在煉獄呻吟,他們在集中營痛哭,他們在勞改營不支倒地,他們在50年內戰中家破人亡。

半世紀了,他們在世界米倉飢腸轆轆,半世紀了,他們在佛國緬甸受難受苦。

萬惡根源是緬甸獨裁軍政府無法無天,一意孤行,忍無可忍是緬甸獨斷獨行將軍們慘無人道,禍國殃民。

請國際社會援手,請世界組織救命,救人一命,勝造七層浮屠。

貧僧自知不久人世,但只要能活一天,就要為苦海無邊的緬甸人民奔走呼號一天。

2007年12月4日星期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