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女婿 姓小名猴子

真名真姓 全因偶像孫悟空 妻子當「小」老婆 想再生個「小」西瓜

發表:2007-12-07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人亞當.安德.馬菲娶臺灣女子林禹辰為妻,戶政登記必須有中文名,他決定取名"小猴子",戶政人員解釋,臺灣沒有人姓小。鬧到內政部,亞當贏了,而他的妻子則名正言順地當他"小"老婆。

小猴子十月喜獲麟兒,帶兒子辦理登記,戶政人員心想,該不會來只小小猴子吧!結果小孩從母姓,名字叫零靈,姓名念起來像鈴鈴鈴。小猴子跟太太都喜歡鈴當的聲音,他們認為鈴鈴鈴很好聽,而且中英文念法一樣。

小猴子在泰國演過四年偶戲,也包辦導演和製作戲偶,他還有自己的劇團"人間包戲院"。他來臺灣沒多久就在這裡娶妻生子,至於為何自己取的中文名要叫"小猴子",他說是出於對中國小說《西遊記》的熱愛,他的太太甚至比他還堅持這名字。小太太林禹辰說,中華民國沒有一條法律規定人不能姓小,戶政人員墨守成規,還搞到請示內政部,"真是找麻煩"。假如他們再生小孩,要從父姓, "就叫小西瓜" 。

小猴子認為,與西遊記相比,"《哈利.波特》簡直是垃圾",孫悟空行事無拘無束,是他的偶像。小猴子一家本來住在汐止,生下林零靈的前一個月,巡迴全臺"找適合居住的地方",深夜路經臺南市,覺得府城真漂亮,決定住下來。租屋至今三個月,他們很滿意臺南市,因為小吃便宜、城市安靜、綠意盎然,他們也常外出看古蹟。林禹辰笑說,臺南市有祭祀齊天大聖的廟宇,小猴子惦記著有空要去拜拜,表達對偶像的崇敬之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