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小竅門

發表:2007-12-08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在器皿裡煮一煮蘋果皮或者梨皮,可除去水垢。

2、胡桃和菸草葉可防米谷娥蛀害,放在保存冬季衣服的箱櫃裡,效果明顯。

3、地板隔三個月塗一次乾性油,然後用軟布好好擦一下,不用任何亮光劑就可保持光亮。

4、洗衣服和碗碟時,一定要把戒指、手鐲等摘下來,化妝品也能損壞首飾。

5、當你切蔥、切蒜或者洗魚後,用鹽搓搓手,洗淨後就沒有味了。

6、鹽同醋混在一起,是洗滌銅器的極好用劑。

7、用吸上鹽水的海綿(一把鹽溶在半公斤水中),很容易把玻璃上的厚冰取下來。

8、冬季用鹽水洗玻璃,玻璃上不結冰。

9、使鈍了的剪子,剪剪細砂紙可使其鋒利。

10、開水快速冷卻法

當你非常口渴而家中又無涼開水時,你可以把盛著開水的杯子放入冷水中浸泡,然後在冷水中撒一把鹽。這樣能加速開水的冷卻。

11、陶瓷片、卵石片可劃玻璃

劃割玻璃時若無金剛鑽玻璃刀,可找一塊碎瓷片或把鵝卵石敲碎,利用它的尖角,用尺子比著在玻璃上用力劃出痕跡後,用力就將玻璃掰開。這是因為陶瓷和鵝卵石的硬度都比玻璃大。

12、瓦盆防裂法

新買回的瓦盆不要馬上就使用,可先燒半鍋開水,將瓦盆放在水中,然後轉動瓦盆,使它全部被水浸泡,等"吃"足了水,不再發出"滋滋"聲響時,就泡好了。這樣就能使瓦盆表面光潔,不易炸裂,經久耐用。

13、地毯壓痕消除法

地毯由於傢俱或其他物件的重壓,會形成凹痕。消除地毯壓痕的辦法是:將浸過熱水的毛巾,用電吹風機和細毛刷,邊吹邊刷,即可恢復原狀。

14、毛衣磨損的處理

毛衣袖肘部位容易磨損,可將袖子翻過來,在磨損處縫上一片就絲襪。因絲襪質地結實、柔軟,又透明而不易被看出。

15、除口香糖漬

將粘有口香糖而難以洗除的衣物,放入冰箱的冷藏格中冷凍一段時間,糖漬變脆,用小刀輕輕一刮,就能剝離乾淨。

16、黃金飾品的清洗

可以將它浸入熱溶液中2小時。熱溶液應預先製備:100克水,加15克漂白粉15克碳酸氫鈉和5克食鹽。然後,用熱水加碳酸氫鈉溶液(1公斤水加1茶匙碳酸氫鈉)清洗即可。

17、黃饅頭的處理

饅頭蒸熟後,發現鹼大發黃時,將蒸鍋的水舀出一部分,然後往鍋里加進一些醋,再將發黃的饅頭蒸15分鐘左右,鹼遇酸發生中和反應,饅頭就變白了,且無鹼味。

18、春卷的炸制

做春卷時,可在拌餡中加適量澱粉或麵粉。這樣,在炸制過程中能防止湯汁流出而糊鍋底,影響成品的色、香、味。

19、白色傢俱變黃的處理

漂亮而潔白的傢俱一旦泛黃,便顯得難看。如果用牙粉或牙膏來擦拭便可改觀。但是要注意,操作時不要用力太大,否則,會損傷漆膜而適得其反。

20、洗滌劑除毛刷油漆

刷過油漆的毛刷,上面的油漆很難洗淨。若能將其浸入加有洗滌劑的水中攪動,並泡上3-4小時,刷子就會潔淨如新。

21、防眼鏡生"霧"

冬季,眼鏡片遇到熱氣時容易生"霧",使人看不清東西。可用風乾的肥皂塗擦鏡片兩面,然後抹勻擦亮即可。用此法,即使在浴室洗澡,鏡片也不會產生霧氣。

22、水龍頭由舊變新法

水龍頭用久後便變成了黑色,可選用乾布蘸麵粉擦拭,再用濕布擦拭,最後再用乾布擦,即可擦得光亮,又不損傷金屬表面。

23、喝豆漿有講究

空腹飲用豆漿,只能使豆漿很快轉化成熱能,白白地供人體消耗,從而大大減少了人體組織對其營養的吸收。因此,在喝豆漿的時候,應該同時食用一些餅乾、麵包等澱粉類食品,這樣,豆漿就能在胃中停留較長的時間,與胃液發生充分的酶解作用,使營養得到更好地吸收。

24水果削皮後的鹽化處理

蘋果、梨等水果削皮後常變成淺棕色,很不好看。如果預備一碗開的淡鹽開水,將削掉皮的水果放入,即可保持營養、色澤鮮艷如初,又不會影響味道。

25、水垢除油污

水壺裡的水垢,取出研細,用濕布蘸上擦拭器皿,去污力很強,可以輕而易舉地擦掉陶瓷、搪瓷器皿上的油污,還可以把銅、鋁炊具製品擦得明光鋥亮,效果特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