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中會見律師 杭州作家呂耿松詩詞言志

胡佳:獄中維權者的信念如此堅韌 這是真正令專制者膽寒的力量

作者:記者辛菲採訪報導 發表:2007-12-09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四(12月6日),杭州自由作家呂耿松在獄中與其辯護律師莫少平和丁錫奎見面。呂耿松感謝外界的幫助,堅持自己無罪,並表達自己甘願為中國民主自由把牢底坐穿的決心。

呂耿松於今年8月24日被當局抄家刑拘,9月29日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正式逮捕。11月28日,該案由杭州市公安局移交至杭州市檢察院,進入檢查機關審查起訴階段。

呂耿松的妻子汪雪娥今天對大紀元表示,由於精神壓力和奔波操勞,自己的身體狀況大不如從前。她懇求外界繼續幫助呼籲,爭取丈夫早日出獄。她說,「他根本沒有犯罪,就是說說真話而已。政府部門給我的逮捕書等通知,我都沒有簽字。我自始至終堅定的認為,我的丈夫沒有犯罪。」

呂耿松昨天在看守所中創作的題為「水調歌頭--囹圄詠懷」的詞中這樣寫道:

鐵牢十道門
難鎖丈夫心
敵酋畏我如虎
有二百檄文
獨裁暴政猛批
專制流敝痛陳
不平為民鳴
是非顛倒日
功罪誰與評
賢妻淚 孝女心 摯友情
博愛五洲四海
天涯若比鄰
砍頭權當吹帽
坐牢聊作修行
足以慰平生
此生當無憾
氣象日日新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對此指出,獄中維權者的信念如此堅韌,這是真正令專制者膽寒的力量。

莫少平律師今天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昨天上午,他和丁錫奎律師向杭州市檢察院遞交了呂耿松案件的司法手續。檢察官開始不肯把該案的《起訴意見書》給律師。莫律師態度強硬,要求檢察官不僅要提供《起訴意見書》,還要把關於此案的其它鑑定性材料交給律師摘錄。

莫少平對記者說,「我們會見他,從法律程序上無須經過任何申請,會見時旁邊不允許有任何公安機關和檢查機關的人在場,這是法律規定的。」

經過交涉,莫少平下午到看守所見到了呂耿松。會見前,看守所負責人緊急請示檢察院。莫少平告知看守所負責人說:「現在是審查起訴階段。你不用徵求檢察機關意見,必須讓我們會見呂耿松。這是法律規定的。」

在會見中,莫少平和丁錫奎律師把《起訴意見書》中指控的文章都給呂耿松一一核對,並且徵詢呂耿松的意見。

杭州市檢察院的《起訴意見書》稱呂耿松發表226篇文章,其中20篇涉及「以造謠誹謗的方式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並著重列舉了其中5篇。呂耿松坦承這些文章為自己所作,但他強調這是憲法賦予他的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的權利。呂耿松堅定的認為自己根本沒有違法。

當局還稱呂耿松發表文章共獲得稿費4276美元與1420澳元。今年以來國保政治警察在秘密情況下,非法攔截和凍結呂耿松稿費有1060美元。呂耿松強調這是自己的合法收入。每次相關的審訊筆錄,呂耿松都要求警方必須寫上他認為這是自己的合法所得,同時他譴責警方扣押他的勞動收入是非法的。

呂耿鬆通過律師,感謝外界朋友的關注和幫助。他同時呼籲外界共同努力,廢除《刑法》第105條第二款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因為這條惡法屢屢剝奪無辜公民的言論自由權利,把異議人士、維權者送進監牢。

莫少平對記者表示,他將為呂耿松作無罪辯護。他說,雖然我們還需找到被指控的文章,一一進行具體分析,但是從憲法基本原則上講,公民有權發表自己的觀點,這是每個公民都應享有的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的權利。

呂耿松1983年畢業於杭州大學(現為浙江大學)歷史系,曾在浙江高等公安專科學校任教,後因從事民運於1993年被開除公職。他以自由撰稿人的身份在網際網路上發表了多篇探討中國維權、法制和腐敗等問題的文章,並著有《中共貪官污吏》一書。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