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中会见律师 杭州作家吕耿松诗词言志

胡佳:狱中维权者的信念如此坚韧 这是真正令专制者胆寒的力量

作者:记者辛菲采访报导 发表:2007-12-09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四(12月6日),杭州自由作家吕耿松在狱中与其辩护律师莫少平和丁锡奎见面。吕耿松感谢外界的帮助,坚持自己无罪,并表达自己甘愿为中国民主自由把牢底坐穿的决心。

吕耿松于今年8月24日被当局抄家刑拘,9月29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正式逮捕。11月28日,该案由杭州市公安局移交至杭州市检察院,进入检查机关审查起诉阶段。

吕耿松的妻子汪雪娥今天对大纪元表示,由于精神压力和奔波操劳,自己的身体状况大不如从前。她恳求外界继续帮助呼吁,争取丈夫早日出狱。她说,“他根本没有犯罪,就是说说真话而已。政府部门给我的逮捕书等通知,我都没有签字。我自始至终坚定的认为,我的丈夫没有犯罪。”

吕耿松昨天在看守所中创作的题为“水调歌头--囹圄咏怀”的词中这样写道:

铁牢十道门
难锁丈夫心
敌酋畏我如虎
有二百檄文
独裁暴政猛批
专制流敝痛陈
不平为民鸣
是非颠倒日
功罪谁与评
贤妻泪 孝女心 挚友情
博爱五洲四海
天涯若比邻
砍头权当吹帽
坐牢聊作修行
足以慰平生
此生当无憾
气象日日新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对此指出,狱中维权者的信念如此坚韧,这是真正令专制者胆寒的力量。

莫少平律师今天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昨天上午,他和丁锡奎律师向杭州市检察院递交了吕耿松案件的司法手续。检察官开始不肯把该案的《起诉意见书》给律师。莫律师态度强硬,要求检察官不仅要提供《起诉意见书》,还要把关于此案的其它鉴定性材料交给律师摘录。

莫少平对记者说,“我们会见他,从法律程序上无须经过任何申请,会见时旁边不允许有任何公安机关和检查机关的人在场,这是法律规定的。”

经过交涉,莫少平下午到看守所见到了吕耿松。会见前,看守所负责人紧急请示检察院。莫少平告知看守所负责人说:“现在是审查起诉阶段。你不用征求检察机关意见,必须让我们会见吕耿松。这是法律规定的。”

在会见中,莫少平和丁锡奎律师把《起诉意见书》中指控的文章都给吕耿松一一核对,并且征询吕耿松的意见。

杭州市检察院的《起诉意见书》称吕耿松发表226篇文章,其中20篇涉及“以造谣诽谤的方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并着重列举了其中5篇。吕耿松坦承这些文章为自己所作,但他强调这是宪法赋予他的言论自由和表达自由的权利。吕耿松坚定的认为自己根本没有违法。

当局还称吕耿松发表文章共获得稿费4276美元与1420澳元。今年以来国保政治警察在秘密情况下,非法拦截和冻结吕耿松稿费有1060美元。吕耿松强调这是自己的合法收入。每次相关的审讯笔录,吕耿松都要求警方必须写上他认为这是自己的合法所得,同时他谴责警方扣押他的劳动收入是非法的。

吕耿松通过律师,感谢外界朋友的关注和帮助。他同时呼吁外界共同努力,废除《刑法》第105条第二款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因为这条恶法屡屡剥夺无辜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把异议人士、维权者送进监牢。

莫少平对记者表示,他将为吕耿松作无罪辩护。他说,虽然我们还需找到被指控的文章,一一进行具体分析,但是从宪法基本原则上讲,公民有权发表自己的观点,这是每个公民都应享有的言论自由和表达自由的权利。

吕耿松1983年毕业于杭州大学(现为浙江大学)历史系,曾在浙江高等公安专科学校任教,后因从事民运于1993年被开除公职。他以自由撰稿人的身份在互联网上发表了多篇探讨中国维权、法制和腐败等问题的文章,并着有《中共贪官污吏》一书。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