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力神養戶難忍騙拖 申訴遭更嚴厲鎮壓

作者:記者方曉採訪報導 發表:2007-12-09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經八年「輝煌」後,「蟻力神」從今年10月10日開始,無法按合同規定返還螞蟻養殖戶的巨額保證金。忍過難耐的一個月後,冒著零下十幾度的嚴寒,數萬人 從11月20日開始連續三天聚集遼寧省政府前討款,遭到嚴厲鎮壓。11月底,天璽集團及所屬9家企業向法院申請破產,法院當日受理併發出公告,遼寧省在各 地方電視臺播放了該公告及「遼寧省處理蟻力神問題臨時辦公室致蟻力神養殖戶的一封信」。

廣大養殖戶看到致信和公告後,不無絕望的表示,政府說「蟻力神」破產就破產了,養殖戶成了債權人,政府成立的清算組要求他們再次登記所謂債權,藉此把事件推到了明年,說是2008年3月24日召開所謂債權人代表大會。

事實上從11月21日起,遼寧省政府就部署下級政府及社區,在大街小巷張貼告示,要求所有養殖戶到社區填表。政府還成立了督導組,監控養戶必須填寫基本情況表,其中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及投入的保證金數額等信息,也就是企業破產後的債權信息等。

養 戶們表示:「政府說它沒有責任,老百姓是自願養螞蟻的,政府特別說了:目前,企業全部賬面資金餘額與需返還養殖戶資金存在巨大虧空,處於嚴重資不抵債狀 況。那老百姓還能指望它‘清產核資’出什麼?!不就是拖嗎?政府想拖過元旦、春節再說,我們都傾家蕩產了,能堅持到那會兒嗎?!」

近年來, 政府從地方到中央級的各類媒體大肆為「蟻力神」做廣告,遼寧省委黨史刊物今年8月也為其宣傳,但在致信和公告中,卻把政府的欺騙和誤導責任推的干乾淨淨。 老百姓飽嘗了上當受騙的滋味。但當養戶要求政府解釋其在「蟻力神」事件中的欺騙和誤導作用時,卻遭到其更嚴厲的威脅和鎮壓。目前全省警力嚴密看守、控制各 地養殖戶。

一位養戶對記者表示,「心死了,不想說話了。」

據瞭解,更多的養戶則是聚集在養戶代表家裡,商定如何去找政府申訴、如何進京告狀等等,但條條道路都被政府封賭。

鐵嶺市政府:就鎮壓你們

鐵嶺的養戶表示,他們幾乎每天都去市政府上訪,政府官員讓代表進入談話,但談的內容就是說:「政府不會管,不會賠錢,等著政府清產核資,其它事明年再說。」

一位原養戶代表表示,一點實質的東西都不談,談完了也沒法給大夥一個交代,我這個代表當不當都一樣,所以以後不當了。

養 戶們表示,代表進去談時,在場監視的警察驅趕養戶,說再不走就抓上車,直接送監獄。「老百姓就跟警察說,這個事政府就是有責任,我們找政府也不是鬧事,就 是想說說我們的苦,你們幹嘛這樣。警察馬上氣勢洶洶的說:政府就叫鎮壓你們,信不信,誰敢去北京,回來就是禿頭(進監獄)。」

養戶透露,12月5日,數百養戶聚集鐵嶺市政府前要說法,警察立即上來抓人往警車裡扔,當時有13輛中巴警車在場。一位當時被抓,後來被放回來的養戶透露,被抓走後,拉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進行思想教育、威脅,然後讓他們吃了一頓鍋貼做午飯。

一些養戶表示:「現在這個事老百姓(螞蟻養殖戶)整不了了,沒辦法了,共產黨騙了人還打人、抓人,老百姓都不敢再相信它了,又對付不了它,就想找法輪功,因為他們最堅決,不怕共產黨。」

《黨史縱橫》為「蟻力神」宣傳

瀋 陽的養殖戶表示,哪個養戶家裡都存有不少政府宣傳吹捧蟻力神的報刊雜誌。他隨手拿出家中的一份2007年第八期《黨史縱橫》(今年8月出版)說,「這一期 就有文章介紹王奉友和蟻力神。這是出自中共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的刊物。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中共遼寧省委老幹部局是主辦單位。顧問是李克強、現任遼寧省省 長張文岳;編委會中有王奉友。它上面說這是中國優秀黨史期刊、中國共產黨內核心期刊、中央檔案館永久館藏期刊。」

「我們就想黨刊都介紹蟻力 神,這刊物不可能騙老百姓吧,裡面把王奉友名字解釋為‘王者風範、奉獻社會、友愛他人’。一瞅這個多好啊,太安全了,相信共產黨呀,老百姓誰也沒想到也想 不到也不可能想它會黃,這是上誰當了?尤其它給蟻力神做廣告,這是最讓人上當的,而且還說參加了北京正德保險公司的保險,把人坑死了。」

養戶對中共絕望

「蟻力神」事件發生後,大陸官方媒體一律禁聲。養戶們欲進京告狀,並呼籲胡溫關注。為了防止北京律師介入案件,中共北京市司法局12月5日向各所轄各律師事務所下發通知,限制律師參與案件,這使養戶們更加寒心,徹底感到絕望無助。

瀋陽養戶的打算是:「既然媒體和律師不敢接蟻力神,那麼我們現在可以起訴範偉、趙本山做虛假廣告誤導百姓「在家找個好工作」,我們不在乎輸贏,我們的目的在於吸引大眾眼球,吸引媒體小報,擴大影響,自然而然扯出蟻力神。」

一鐵嶺養戶表示「在中國沒有公正,法律如同虛設,也沒有監督機制。我們現在連去北京的車費都沒有,而且就是到了北京也不管用,應該讓聯合國判這個案子」。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