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經濟搞不好 我們選錯人受懲罰

作者:黃瑞弘 發表:2007-12-10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統李登輝民進黨漸行漸遠,今天他在和青年座談時,除了毫不掩飾對民進黨政績不滿之外,更是首度表示經濟搞不好,外國人不來投資,「簡單講,就是我們自己被懲罰,我們選錯人」,他期待新總統能以老百姓為中心,帶領臺灣發展。

不過,對於2008總統選舉,李登輝維持一貫態度,並未表態支持對象。他強調,擔任國家領導人要隨時能放下權力、公私分明;他也再度重申,臺灣藍綠惡鬥,政局必須重整,要產生第三勢力,呼籲選民在明年立委選舉把政黨票投給臺灣團結聯盟。

李登輝下午在圓山飯店和青年座談,暢談對政局看法,青年學子難得和李登輝座談,也把握機會,頻頻問李登輝問題,欲罷不能,原本一個半小時結束的座談會,延後了將近三十分鐘。

李登輝在座談中,毫不掩飾對民進黨執政不滿,他在開場白中,引用美國政治學者杭亭頓觀點,提出臺灣民主化四大威脅,其中第一項即點出「就是參與民主化過程的人開始反民主;完成民主化的人背叛了民主。也就是說,在野黨掌握政權之後開始腐敗。」

李登輝也提到他當年擔任總統時的三月學運說,「那個時候很認真在中正紀念堂參與學生運動,這些人現在有沒有講民主化,結果可能完全不一樣。」

他也批評,「有人講臺灣人就應該投給民進黨,投給陳水扁,根本就是開玩笑,這樣下來臺灣就完蛋。」

李登輝還抨擊這幾年來行政效率差,話鋒一轉說,「我沒有看過一個國家,不到七、八年時間,就有十多個部長貪污被抓進去,只有臺灣」,他擔任十二年總統,還沒有一個部長因為貪污,被抓進去。

他接著表示,國家領導人領導國家的方式,不是當了總統之後,就要學所謂的亞洲價值,「我做皇帝,所有都是我的」,老百姓才是主人,選出來的是公僕,公僕變成主人,莫名奇妙。

李登輝也感嘆近來經濟不佳,並舉媒體報導單親媽媽缺錢偷電給小孩讀書為例說,「看到這種事情,國家領導人應該流眼淚。」

對於青年學子問如何舍棄權力,李登輝表示,他當十二年總統,按照憲法,該交棒就交棒,「我又沒有什麼毛病,怕被人家查」。他還說,有權力的,腐敗最厲害,如果不瞭解,很快就會墮落,第一步就是攬權。

李登輝也批評民進黨、國民黨推動的入聯、反聯公投都是隨便喊一喊、欺騙老百姓,呼籲選民不要再含淚投票,在明年立委選舉把政黨票投給台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