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经济搞不好 我们选错人受惩罚

作者:黄瑞弘 发表:2007-12-10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总统李登辉民进党渐行渐远,今天他在和青年座谈时,除了毫不掩饰对民进党政绩不满之外,更是首度表示经济搞不好,外国人不来投资,“简单讲,就是我们自己被惩罚,我们选错人”,他期待新总统能以老百姓为中心,带领台湾发展。

不过,对于2008总统选举,李登辉维持一贯态度,并未表态支持对象。他强调,担任国家领导人要随时能放下权力、公私分明;他也再度重申,台湾蓝绿恶斗,政局必须重整,要产生第三势力,呼吁选民在明年立委选举把政党票投给台湾团结联盟。

李登辉下午在圆山饭店和青年座谈,畅谈对政局看法,青年学子难得和李登辉座谈,也把握机会,频频问李登辉问题,欲罢不能,原本一个半小时结束的座谈会,延后了将近三十分钟。

李登辉在座谈中,毫不掩饰对民进党执政不满,他在开场白中,引用美国政治学者杭亭顿观点,提出台湾民主化四大威胁,其中第一项即点出“就是参与民主化过程的人开始反民主;完成民主化的人背叛了民主。也就是说,在野党掌握政权之后开始腐败。”

李登辉也提到他当年担任总统时的三月学运说,“那个时候很认真在中正纪念堂参与学生运动,这些人现在有没有讲民主化,结果可能完全不一样。”

他也批评,“有人讲台湾人就应该投给民进党,投给陈水扁,根本就是开玩笑,这样下来台湾就完蛋。”

李登辉还抨击这几年来行政效率差,话锋一转说,“我没有看过一个国家,不到七、八年时间,就有十多个部长贪污被抓进去,只有台湾”,他担任十二年总统,还没有一个部长因为贪污,被抓进去。

他接着表示,国家领导人领导国家的方式,不是当了总统之后,就要学所谓的亚洲价值,“我做皇帝,所有都是我的”,老百姓才是主人,选出来的是公仆,公仆变成主人,莫名奇妙。

李登辉也感叹近来经济不佳,并举媒体报导单亲妈妈缺钱偷电给小孩读书为例说,“看到这种事情,国家领导人应该流眼泪。”

对于青年学子问如何舍弃权力,李登辉表示,他当十二年总统,按照宪法,该交棒就交棒,“我又没有什么毛病,怕被人家查”。他还说,有权力的,腐败最厉害,如果不了解,很快就会堕落,第一步就是揽权。

李登辉也批评民进党、国民党推动的入联、反联公投都是随便喊一喊、欺骗老百姓,呼吁选民不要再含泪投票,在明年立委选举把政党票投给台联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