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處罰湯臣一品 要求降價或出租

發表:2007-12-11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六月遭查至今,中國最貴豪宅「湯臣一品」的處理結果終於浮上台面,上海房地部門擬對「湯臣一品」作出整改,並要求「降價或者全部房屋售轉租」等處罰,其它部門也對此進行相應處罰。

香港「商報」今天報導,上海房地局認為,由於目前房地產法律法規和規範性文件對捂盤惜售、囤積房源行為沒有明確的行政處罰條款,其已專題請示上級主管部門並得到批覆。

目前,上海房地局正按批覆精神,會同司法等相關部門研究下一步處理方案。

上海工商部門認定「湯臣一品」銷售廣告存在使用「至尊」、「頂級」等絕對化的違禁廣告用語,已按「廣告法」的有關規定予以處罰。

同時,上海財稅部門已查出「湯臣一品」項目有兩套房屋的銷售合同和零星建築安裝承包合同未貼印花稅,涉及金額共計人民幣四萬九千九百元,擬按規定要求開發商補貼印花稅,並處罰款兩萬四千四百元。

針對最關鍵的房地部門方面,有關人士稱已查實「湯臣一品」開盤近兩年時間裏,銷售率不足百分之二,掛牌價格是上海市統計局公布的上海全市商品住宅同期均價的十六倍,是周邊同類樓盤掛牌價格的四倍。

由此上海房地局根據以往各項整治文件精神,認定「湯臣一品」存在以掛牌價格畸高的方式捂盤惜售、囤積房源的違規行為,責令開發商進行整改,要求其降價或者全部房屋售轉租。

整改期間,暫停「湯臣一品」的網上銷售資格,對其囤積房源的不良行為記入誠信檔案。

「湯臣一品」於二○○五年十月開盤,掛牌均價為每平方公尺十一萬到十二萬元,開盤至今僅簽約三套,還有三次撤銷定金合同記錄。

上海房地產業人士表示,市場對於上海樓市的這次「嚴打」結果一直拭目以待。降價或者轉租的考慮並非不可行。

但是,該位人士說,對房地部門來說,要做到「有理有據」,而湯臣集團之前公告宣布過出租計畫,看來或許已有心理準備,開始調整市場策略。

在「湯臣一品」這次遭查後不久,上海有關部門曾「建議」該項目降價,湯臣集團則在今年中期業績中披露,將推出「湯臣一品」四棟中的一棟用於出租。

「湯臣一品」為湯臣集團在上海投資開發,湯臣集團由臺灣息影女星徐楓及其丈夫湯君年創立,是一家在臺灣成立、在香港上市的公司,主要投資上海房地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