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一基督教家庭教會270名教友被捕

發表:2007-12-12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省臨沂市一基督教家庭教會被警察衝擊,在場二百七十名教友全部被抓捕,至今仍有六十多人未被釋放。教友指這次抓捕行動所涉及的人數,是歷來最大規模。對華援助協會指摘當局的舉措,非零八年奧運會主辦國應有的行為。

臨沂市河東區一基督教家庭教會的二百七十名教友,上週五在其中一名教友的家中,進行聖經學習的培訓班,在下午一時半左右,近五十名來自當地的警察突然闖進住宅中,警察指教友們非法聚會,將他們全部抓捕上車,帶到派出所及公安局進行審訊。週日下午獲釋的教友李先生,週二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至今仍有六十多名教友未被釋放,他指當日警察將他們視為罪犯看待,全部人被粗暴地扣上手銬帶上車。

李先生說:警察衝入屋後,將我們全部人分成兩人一組,然後用手扣將我們兩人扣在一起帶到派出所及公安局進行審訊,我們被扣押期間,被警察質問時,有教友被打,有被精神虐待都是常常發生的。

李先生又說,警察要求他們各人支付三百元,作為被扣留十五日的生活費,但他祇被扣留了兩日多,曾要求取回部分生活費但不果。他感慨地表示,警察行為如同土匪,教會所有財物,包括聖經、錄影帶及錄影機,電視機及兩台電腦,都被警察抄走充公。

教會的傳道人張牧師指,今年已是教會第二次被當局衝擊,而這次被抓捕的教友人數,更是全國歷來人數最多的一次。張牧師指,當日他們祇是研習聖經,並非傳揚甚麼邪教異教的訊息,但他們信主耶穌基督的人,卻常常被當局以宣揚邪教名義抓捕,他感到十分氣憤。他說:當局把我們視為法輪功成員或傳銷員看待,胡亂安個指控,就衝擊教會,胡亂抓人,向三自教會登記才有他們的所謂宗教自由,我們不肯登記,被共產黨反對聚會,我們在大陸是沒有真正的宗教自由的。

本臺致電臨沂市河東區公安局,查問教友被扣押的情況,接線的工作人員承認現時仍有教友,因為非法聚會而被扣押,至於為何他們一直被扣上手銬,以及何時獲釋,她表示不清楚,拒絕再作回應。她說:扣上手銬是應該不會的,何時釋放我不清楚,要視乎情況。

對華援助協會對事件表示關注,協會指當局大規模抓捕二百多名教友,行為表明當局對宗教自由淡漠的態度,此舉並非作為零八年奧運會主辦國應有的行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