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一基督教家庭教会270名教友被捕

发表:2007-12-12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省临沂市一基督教家庭教会被警察冲击,在场二百七十名教友全部被抓捕,至今仍有六十多人未被释放。教友指这次抓捕行动所涉及的人数,是历来最大规模。对华援助协会指摘当局的举措,非零八年奥运会主办国应有的行为。

临沂市河东区一基督教家庭教会的二百七十名教友,上周五在其中一名教友的家中,进行圣经学习的培训班,在下午一时半左右,近五十名来自当地的员警突然闯进住宅中,员警指教友们非法聚会,将他们全部抓捕上车,带到派出所及公安局进行审讯。周日下午获释的教友李先生,周二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至今仍有六十多名教友未被释放,他指当日员警将他们视为罪犯看待,全部人被粗暴地扣上手铐带上车。

李先生说:员警冲入屋后,将我们全部人分成两人一组,然后用手扣将我们两人扣在一起带到派出所及公安局进行审讯,我们被扣押期间,被员警质问时,有教友被打,有被精神虐待都是常常发生的。

李先生又说,员警要求他们各人支付三百元,作为被扣留十五日的生活费,但他祇被扣留了两日多,曾要求取回部份生活费但不果。他感慨地表示,员警行为如同土匪,教会所有财物,包括圣经、录影带及录影机,电视机及两台电脑,都被员警抄走充公。

教会的传道人张牧师指,今年已是教会第二次被当局冲击,而这次被抓捕的教友人数,更是全国历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张牧师指,当日他们祇是研习圣经,并非传扬甚么邪教异教的讯息,但他们信主耶稣基督的人,却常常被当局以宣扬邪教名义抓捕,他感到十分气愤。他说:当局把我们视为法轮功成员或传销员看待,胡乱安个指控,就冲击教会,胡乱抓人,向三自教会登记才有他们的所谓宗教自由,我们不肯登记,被共产党反对聚会,我们在大陆是没有真正的宗教自由的。

本台致电临沂市河东区公安局,查问教友被扣押的情况,接线的工作人员承认现时仍有教友,因为非法聚会而被扣押,至于为何他们一直被扣上手铐,以及何时获释,她表示不清楚,拒绝再作回应。她说:扣上手铐是应该不会的,何时释放我不清楚,要视乎情况。

对华援助协会对事件表示关注,协会指当局大规模抓捕二百多名教友,行为表明当局对宗教自由淡漠的态度,此举并非作为零八年奥运会主办国应有的行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