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穿牛仔褲 不利健康 (圖)

發表:2007-12-13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統計,全球近90%的人有至少一條牛仔褲。美國人均擁有8條牛仔褲,年輕人高達11條。16-24歲的年輕人平均每週穿牛仔褲超過4次。

然而就是這一備受青睞的牛仔褲,卻在健康上遭到質疑。據報導,「加拿大醫學雜誌」指出,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帕爾馬醫生認為,低腰緊身牛仔褲會擠壓坐骨感覺神經,在大腿處引起皮膚麻刺的異常感覺。

堪薩斯大學神經科專家莫特則表示,在過去20多年中,他見過不下1000個此類病例。「這算不得什麼大病,95%的人不用治療,只要換上寬鬆的褲子,症狀就能自行消失。」

此外,緊身牛仔褲還與一些婦科病有關。由於牛仔褲麵料不透氣,因此可能使女性內分泌物不易排出,引起外陰炎和陰道炎等婦科疾病。另外,盛夏時,牛仔褲的金屬紐扣長時間和腹部皮膚接觸,容易誘發接觸性皮炎。

對男性來說,牛仔褲更是「罪大惡極」。美國艾奧瓦大學泌尿系專家研究認為,常穿過緊的牛仔褲可能導致精子數量下降。清華大學玉泉醫院性醫學科楊大中則說,長期穿緊身牛仔褲可能導致陰囊濕疹等。

這是由於睪丸生精的最佳溫度是35.5攝氏度到36攝氏度。而牛仔褲將陰囊和睪丸緊緊地束縛了,使局部散熱減少,睪丸溫度升高,有礙精子生成。

當然,只要挑對了牛仔褲,並在生活中稍加注意,以上可怕的疾病便不會輕易「找上門來」。首先要考慮的是版型。適合自己的版型,應是穿上身後,全身上下沒有哪個地方會不舒服,而是很貼身。

試穿時,可在扣好釦子後,把膝蓋往胸前抬一下,看看是否舒適。其次,麵料。牛仔褲的布料彈性、透氣性能也要好,不妨選擇加萊卡的,其彈性的麵料既貼合身材又較為舒適。再次,型號。

試穿時,蹲下並從鏡子裡觀察自己的背後,如果臀部露出大半或腹部出現三條以上橫肉就說明該牛仔褲的褲腰太低或尺碼太小了。最後,不要常穿,應多備些寬鬆的棉質褲子替換著穿。

此外,專家們還從環保角度給人們提出了建議:法國最新研究指出,每條牛仔褲平均由600克牛仔布製造、38克聚酯縫製、備有6粒銅釘和1粒紐扣。而倘若每天用洗衣機清洗、烘乾和熨燙,相等於每年浪費能源240千瓦/時,等於亮起4000枚60瓦的燈泡。所以最好的辦法是買一條棉質牛仔褲,然後每星期穿兩天、每5天洗一次,並且自然風乾。

還有專家指出,現在的人們買了太多衣服,這樣一來造成了原材料浪費,也一定程度上導致了全球變暖。因此如果能夠控制買衣服的慾望,改變穿衣方式,重新打理衣櫃,就能為環保出一份力了。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