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申塘高壓線事件分析

作者:春申塘附近的居民 發表:2007-12-14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申塘位於上海西南,沿岸住著二十幾個小區. 十幾萬居民在這裡買房居住,上海的生活示範區。然而2007年9月底開始,平靜的生活被打破。春申塘北面開始建設高壓線走廊。居民開始尋找高壓線對於健康的威脅,觸目驚心,大家害怕了,健康受到威脅了,花了一輩子心血購買的商品房將要貶值。大家賴以生存的綠地沒有了,運動場所將不能再去了,於是居民紛紛上訪,訴訟,相互傾訴,忐忑不安。正當大家一籌莫展的時候,電力公司帶著大批花錢雇來得民工,保安來施工了。出於鎮壓的目的,同時協同政府帶來了大批警察進行強制施工,老百姓見所未見,聞所未聞的事件就此爆發了。

1.法律篇

該工程零七年九月開工,手續不完備,缺少施工許可證(十一月補辦)。

環保評審缺少聽證手續。(且由上海電力控制的華東電力設計院完成,裁判員兼運動員)

設計不符合規範。安全距離沒有保證,塔高70米,鐵塔最近建築物的距離應該是105米。

警察未經任何手續,協同電力公司強制進場施工。

2.政治篇

該工程開始於十七大開幕之際,和十七大的和諧社會精神背道而馳。

設計,施工完全不顧民生,沒有任何調查訪問記錄,全憑94年該地是一片荒地的規劃實施。

高壓線穿越人口密集的居住區應該考慮入地。

上海市楊雄副市長要求全市高壓線入地,創造和諧社會,建設美好上海,新建220kv高壓線必須入地。

世博會的口號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而不是城市讓生活充滿了輻射。

3.民生篇

老百姓要求遠離輻射,要求健康,尊重生命。這一點連cctc-2也曾報導過高壓線將會使兒童患白血病的機率增加75%。國外對於高壓線危害健康的報導更是觸目驚心。

高壓線下的綠地是居民最熱愛的活動場所,綠地上建了很多名貴的花草,樹木。建了很多漂亮的假山,亭子,蜿蜒的小路,美麗的池塘。綠地上更是建了很多運動場所。有做早操,玩輪滑,玩自行車大型的廣場,有藍球場20多個,網球場10多個,專業級輪滑跑道一個,足球場一個。更有大型草坪5-6個,小區健身設備更是不計其數。然而這一切都會籠罩在密密麻麻像蜘蛛網的高壓線下面,使居民望而卻步。

4.暴力篇

居民為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積極採取合法渠道:上訪,起訴,要求對話,合法挂標語,橫幅。然而所有的合法合理要求沒有得到起碼的尊重,卻遭到了最為殘酷的暴力鎮壓。上海電力公司對於居民的要求置若罔聞,一意孤行,其間充滿了暴力和蠻橫。同時閔行區政府也給與了電力公司大力支持。每次和居民的對話,敷衍了事,採用欺騙,威脅,暴力鎮壓的措施。

4.1電力公司僱用的保安,民工到處惹事生非,與居民不斷製造衝突,拳腳相加。

4.2警察不管老百姓的正義聲張,處處偏袒電力公司的民工,保安。一旦發生衝突,就將正義的居民暴打,拘留。而電力公司雇來的欺壓老百姓的民工,保安卻處處受到警察的保護,警匪一家。

4.3這些警察更是為所欲為,強抓某些小區居民,栽贓陷害他們是領頭人,還好離事實差距太遠,所以沒有成功。

4.4警察動用了一切對付暴徒的手段,來對付這裡手無寸鐵的居民。頭盔,盾牌,辣椒水,催淚瓦斯,高壓水槍。

4.5警察打人沒有任何人性,任何考慮。年紀大的老人,孕婦,孩子,無一倖免。有一對夫婦僅僅喊了兩句口號,被抓了,大家說他們還有一個兩歲的孩子,最起碼放了女的。可是警察似乎就是變態,沒有任何同情心,依然帶走了這對夫婦,任憑兩歲的小孩當街痛哭。

5.技術篇

居民從開始到現在,甚至將來都表態堅決擁護國家電網的建設,支持上海的電力建設,只是從以人為本,和諧社會的角度考慮把高壓線入地建設更為科學,也避免將來的重複建設。

證據,浦東楊高路220kv高壓線3.8公里已經入地,世博園500kv高壓線17公里全部規劃入地。

浦東將投資100億將現有高壓線改為入地。

上海市規劃辦曾要求電力公司考慮春申塘高壓線採用電纜輸送方式。

以上事實都說明瞭一個問題,高壓線入地的技術完全可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