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申塘高压线事件分析

作者:春申塘附近的居民 发表:2007-12-14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申塘位于上海西南,沿岸住着二十几个小区. 十几万居民在这里买房居住,上海的生活示范区。然而2007年9月底开始,平静的生活被打破。春申塘北面开始建设高压线走廊。居民开始寻找高压线对于健康的威胁,触目惊心,大家害怕了,健康受到威胁了,花了一辈子心血购买的商品房将要贬值。大家赖以生存的绿地没有了,运动场所将不能再去了,于是居民纷纷上访,诉讼,相互倾诉,忐忑不安。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电力公司带着大批花钱雇来得民工,保安来施工了。出于镇压的目的,同时协同政府带来了大批警察进行强制施工,老百姓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事件就此爆发了。

1.法律篇

该工程零七年九月开工,手续不完备,缺少施工许可证(十一月补办)。

环保评审缺少听证手续。(且由上海电力控制的华东电力设计院完成,裁判员兼运动员)

设计不符合规范。安全距离没有保证,塔高70米,铁塔最近建筑物的距离应该是105米。

警察未经任何手续,协同电力公司强制进场施工。

2.政治篇

该工程开始于十七大开幕之际,和十七大的和谐社会精神背道而驰。

设计,施工完全不顾民生,没有任何调查访问纪录,全凭94年该地是一片荒地的规划实施。

高压线穿越人口密集的居住区应该考虑入地。

上海市杨雄副市长要求全市高压线入地,创造和谐社会,建设美好上海,新建220kv高压线必须入地。

世博会的口号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而不是城市让生活充满了辐射。

3.民生篇

老百姓要求远离辐射,要求健康,尊重生命。这一点连cctc-2也曾报道过高压线将会使儿童患白血病的几率增加75%。国外对于高压线危害健康的报道更是触目惊心。

高压线下的绿地是居民最热爱的活动场所,绿地上建了很多名贵的花草,树木。建了很多漂亮的假山,亭子,蜿蜒的小路,美丽的池塘。绿地上更是建了很多运动场所。有做早操,玩轮滑,玩自行车大型的广场,有蓝球场20多个,网球场10多个,专业级轮滑跑道一个,足球场一个。更有大型草坪5-6个,小区健身设备更是不计其数。然而这一切都会笼罩在密密麻麻象蜘蛛网的高压线下面,使居民望而却步。

4.暴力篇

居民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积极采取合法渠道:上访,起诉,要求对话,合法挂标语,横幅。然而所有的合法合理要求没有得到起码的尊重,却遭到了最为残酷的暴力镇压。上海电力公司对于居民的要求置若罔闻,一意孤行,其间充满了暴力和蛮横。同时闵行区政府也给与了电力公司大力支持。每次和居民的对话,敷衍了事,采用欺骗,威胁,暴力镇压的措施。

4.1电力公司雇用的保安,民工到处惹事生非,与居民不断制造冲突,拳脚相加。

4.2警察不管老百姓的正义声张,处处偏袒电力公司的民工,保安。一旦发生冲突,就将正义的居民暴打,拘留。而电力公司雇来的欺压老百姓的民工,保安却处处受到警察的保护,警匪一家。

4.3这些警察更是为所欲为,强抓某些小区居民,栽赃陷害他们是领头人,还好离事实差距太远,所以没有成功。

4.4警察动用了一切对付暴徒的手段,来对付这里手无寸铁的居民。头盔,盾牌,辣椒水,催泪瓦斯,高压水枪。

4.5警察打人没有任何人性,任何考虑。年纪大的老人,孕妇,孩子,无一幸免。有一对夫妇仅仅喊了两句口号,被抓了,大家说他们还有一个两岁的孩子,最起码放了女的。可是警察似乎就是变态,没有任何同情心,依然带走了这对夫妇,任凭两岁的小孩当街痛哭。

5.技术篇

居民从开始到现在,甚至将来都表态坚决拥护国家电网的建设,支持上海的电力建设,只是从以人为本,和谐社会的角度考虑把高压线入地建设更为科学,也避免将来的重复建设。

证据,浦东杨高路220kv高压线3.8公里已经入地,世博园500kv高压线17公里全部规划入地。

浦东将投资100亿将现有高压线改为入地。

上海市规划办曾要求电力公司考虑春申塘高压线采用电缆输送方式。

以上事实都说明了一个问题,高压线入地的技术完全可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