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井》現實版:礦工毒殺工友騙賠償

發表:2007-12-16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電影《盲井》中,兩個在私人小煤礦挖煤的農民在井下殺死工友,謊稱出事故冒充家屬騙取賠償。然而河南省魯山縣的煤礦中,卻上演了一幕幕《盲井》的現實版。

據華商報報導,9月13日,河南省魯山縣梁窪鎮順發煤礦,一名礦工在做工首日便猝死井下!是病發還是謀殺?警方隨後的調查揭示了一個驚人的黑幕——在煤礦集中的魯山縣一個作案團夥,把同處底層的礦工生命作為賺錢工具,不惜殺害自己的朋友、鄉黨甚至同學……

做工首日礦工井下猝死

2007年9月13日下午,剛剛來到順發煤礦的陳緒松拉來第三車煤後,坐在一邊喝著可樂,好像是想歇一歇。過了一會兒,突然被發現已經癱在地上,不能說話了。幾個礦工試圖把昏迷中的陳緒松往井上弄,但走到半途,人已沒了呼吸。

在礦負責人的詢問中,與陳緒松一同來到煤礦的盛才軍從身上掏出個戶口本,稱陳緒松讓他代為保管。

做工第一天便暴斃井下,陳緒松的離奇死亡引發了工友們的議論。有人說,陳緒松下井後,那個聾子(指盛才軍)在井上坐立不安。聽到這話,當天值班班長黃國民感到事有蹊蹺。

兩天後,盛才軍回來,並從湖北帶來陳緒松的兩個親屬,盛才軍自稱死者表哥。三人向礦方提出索賠,索賠金額為14萬元。

安全礦長王國立代表礦方與家屬談判。王國立猛然想起,去年12月份,順發煤礦曾有一個礦工暴斃井下,盛才軍當時也是談判家屬之一,最後領走46000元賠不小。

王國立悄悄託人在網上查詢陳緒松的戶口。但查詢結果讓他詫異,確有陳緒松其人,但網上的陳緒松照片和死者差別太大,不像同一個人,於是報警。

警方趕往陳緒松的家鄉調查,結果得知陳緒松一直在江蘇打工,目前好好的。真正的陳緒松還活著,那麼這個死了的陳緒松又是誰呢?

騙人服毒再向煤礦騙錢

9月21日,盛才軍、陳緒剛、陳敬生被刑事拘留。調查結果令人震驚——「陳緒松之死」是個騙局:死者「陳緒松」的名字身份是假的,他的3個親屬是假冒的,並且陳緒松是被謀殺。

接受警方訊問時,陳緒剛承認:「死者是被我和盛才軍騙服毒藥才死的,我和盛商量好如果騙到錢我倆五五分成。」

而盛才軍的供述讓警方更為震驚,盛才軍說,利用毒殺礦工向礦方詐騙是受人指使和逼迫,這是一個4人團夥,分別是李全喜、黃章林、阮家頂以及湖北鄖西人胡某。幾人常年在各地煤礦流竄,有時也下井挖煤。

23日,盛才軍又開口說出了更多讓人震驚的事實。

2006年12月,李全喜、阮家頂等人曾用同樣手法騙一個叫明平兵的人,在順發煤礦的礦井下吃了毒藥。明平兵死後,盛才軍按照李全喜的指示,出面指認死者是其堂弟盛才國,並從老家找了一個叫樂昌平的人冒充「盛才國」的姐夫,騙取了46000元賠償金。

接著,盛才軍又揭發了今年6月李全喜等人以同樣手法害死趙祖恩的案子。目前,還很難斷言是否有更多的冤魂,多少無辜礦工中了圈套。

《盲井》現實版

有人說,這就是現實版的《盲井》。在電影中,兩個在私人小煤礦挖煤的農民在井下殺死工友,謊稱出事故冒充家屬騙取賠償。人們驚嘆現實和電影情節何其相似!而在魯山縣,類似案件並不鮮見。

2005年10月,陝西旬陽人何德軍、何勝利領著一個有智障的單身漢到魯山梁窪鎮南街四礦打工,在井下將其打死,冒充死者家屬,騙取賠償金7萬元。

2006年7月13日,陝西安康白河縣農民李成海經過預謀,在魯山梁窪鎮東街聯辦煤礦井下用炮將一名礦工柯昌奇炸死,騙取賠償金17.5萬元。

據瞭解,該縣登記在冊的煤礦22家,有執照的只有3家,而礦井卻有上百個。就算是合法礦也會開幾個黑洞子。而用工手續極其簡單,不簽合同,也不核實身份。而礦上一出事,礦主首先考慮的是如何在不停工的情況下,盡快以錢了結,給了惡人行凶之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