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禁添水銀 美國 明尼蘇達開先例

發表:2007-12-16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明尼蘇達州首創先例,明年元旦起禁止包括睫毛膏等化妝保養品含水銀。圖為一名模特兒在時裝展後臺塗睫毛膏,準備出場展示2008年春夏裝。
美聯社

美國明尼蘇達州從明年1月1日起禁止在睫毛膏、眼線及皮膚漂白霜中添加水銀,使該州成為第一個禁止在化妝品中蓄意添加水銀的州,該法比聯邦的法律更嚴格,也使該州的化妝品更安全。

明知化妝品中含有水銀,而繼續銷售該類化妝品的零售商將面臨最高七百元的罰款。明州污染控制署 (Pollution Control Agency)指出,違反該規定而沒有在產品標籤中標明水銀成分的廠商,將面臨最高一萬元的罰款。

提出該法案的州參議員馬提 (John Marty)說:"即使少量的水銀也會傷害人的神經,水銀會在人體內累積,我們要確定民眾使用化妝品接觸不到水銀。"

化妝品業者組織"個人保養品協會" (Personal Care Products Council)首席科學家貝利(John Bailey)表示,大部分化妝品廠商已經不用水銀作原料,但是在眼部化妝品少量使用水銀作為防腐劑或殺菌劑還是合法。該組織希望訂定全國適用的規定管理化妝品業,不主張各州設立不同的管理標準。貝利說,聯邦法令允許眼部化妝品的水銀含量為百萬分之65,一個人使用化妝品在眼睛四周接觸的份量很少,不會造成問題。

州衛生廳毒品專家賀布蘭森(Carl Herbrandson)表示,使用眼部化妝品不會對人體造成立即傷害,但是因為水銀會在人體內累積,消費者應該盡量避免接觸水銀。

水銀會阻礙兒童或胎兒腦部的發育,兒童或胎兒最易受水銀傷害。水銀也會對成年人造成神經損害。

賀布蘭森表示,水銀蒸氣會累積在睫毛膏或皮膚霜的容器中,一旦消費者打開容器,會吸入水銀蒸氣。

他說,在其他州曾經發現進口的皮膚漂白霜和肥皂含有水銀,這些產品違反聯邦法律,含有水銀的護膚產品比眼部化妝品更危險,因為消費者接觸的劑量大。

加州組織"安全化妝品運動"(Campaign for Safe Cosmetics)說,沒有其他州專門取締化妝品中的水銀,康州、羅德島州和路易斯安納州禁止水銀含量過高的產品,紐約州和伊利諾州則禁止玩偶、玩具和珠寶等消費者產品含有水銀。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