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立:臺灣是中國大陸民主化發展最好示範

發表:2007-12-19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的民主人士,中國大陸民主黨主席徐文立,12月7日到香港參加"反右問題"研討會,遭港府拒絕入境後,轉抵臺灣。徐文立在18日參加「中共反右運動五十年與中國大陸人權問題」研討會後表示,臺灣民主化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和中國大陸的發展類似,臺灣從一黨專政走向民主自由的經驗,將是中國大陸未來走向民主發展最好的示範。

中國大陸民主黨主席徐文立18日出席「中共反右運動五十年與中國大陸人權問題」研討會後表示,臺灣民主的化過程,和中國大陸的發展類似,臺灣也是由一黨專政走向民主自由。因此臺灣的民主是中國將來走向民主發展的最佳參考。

他指出,要檢視一個民主政體是否成熟,標準在於法制的地位和人民的言論是否自由。

新唐人電視截圖

中國大陸民主黨主席徐文立:「(臺灣)現在的總統不但可以批評,甚至有的人可以嗆聲可以罵,你看中國大陸可以嗎?做不到!」

他表示,在健全的民主社會中,參與政治與否是由人民自己決定,在臺灣不想談政治的人可以選擇過自己的生活,顯示了臺灣民主已經逐漸成熟。

中國大陸民主黨主席徐文立:「一個健全的民主社會就不會有百分之百的人都投入到政治中去,這反而是正常的社會,你看當年中國文化大革命的時候,幾乎把一個家庭老人孩子都捲入到政治中去。」

徐文立表示,他是第一次到臺灣,對於臺灣民主的親身體會是不同於中共傳媒所報導的。

中國大陸民主黨主席徐文立:「因為中國共產當也非常的擅於搞它們的宣傳,不斷的用雞蛋裡挑骨頭的辦法,來挑臺灣在民主化過程中,在競選過程當中的瑕疵。」

他指出,一個民主政治一定會有瑕疵,否則便不是民主,但是民主政治總體發展是朝向發展成一個讓人能夠有尊嚴生活著的社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亞太電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