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立:台湾是中国大陆民主化发展最好示范

发表:2007-12-19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的民主人士,中国大陆民主党主席徐文立,12月7日到香港参加"反右问题"研讨会,遭港府拒绝入境后,转抵台湾。徐文立在18日参加「中共反右运动五十年与中国大陆人权问题」研讨会后表示,台湾民主化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中国大陆的发展类似,台湾从一党专政走向民主自由的经验,将是中国大陆未来走向民主发展最好的示范。

中国大陆民主党主席徐文立18日出席「中共反右运动五十年与中国大陆人权问题」研讨会后表示,台湾民主的化过程,和中国大陆的发展类似,台湾也是由一党专政走向民主自由。因此台湾的民主是中国将来走向民主发展的最佳参考。

他指出,要检视一个民主政体是否成熟,标准在於法制的地位和人民的言论是否自由。

新唐人电视截图

中国大陆民主党主席徐文立:「(台湾)现在的总统不但可以批评,甚至有的人可以呛声可以骂,你看中国大陆可以吗?做不到!」

他表示,在健全的民主社会中,参与政治与否是由人民自己决定,在台湾不想谈政治的人可以选择过自己的生活,显示了台湾民主已经逐渐成熟。

中国大陆民主党主席徐文立:「一个健全的民主社会就不会有百分之百的人都投入到政治中去,这反而是正常的社会,你看当年中国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几乎把一个家庭老人孩子都卷入到政治中去。」

徐文立表示,他是第一次到台湾,对於台湾民主的亲身体会是不同於中共传媒所报导的。

中国大陆民主党主席徐文立:「因为中国共产当也非常的擅於搞它们的宣传,不断的用鸡蛋里挑骨头的办法,来挑台湾在民主化过程中,在竞选过程当中的瑕疵。」

他指出,一个民主政治一定会有瑕疵,否则便不是民主,但是民主政治总体发展是朝向发展成一个让人能够有尊严生活著的社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亚太电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