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卡卡 當選世足先生 (圖)

發表:2007-12-19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天才足球明星卡卡,昨天獲頒"世界足球先生"殊榮。
(法新社)

 
繼月初贏得歐洲足球先生之後,年僅25歲巴西天才足球明星卡卡,於昨天再登高峰,拔下世足先生頭銜,成為今年國際足壇最風雲的人物。

國際足總昨天在蘇黎士舉行年度頒獎典禮,目前效力於義甲AC米蘭隊的卡卡已獲歐足先生、"法國足球"金球獎、英國"世界足球"最佳球員、歐洲足球聯賽最佳前鋒及最佳球員,滿身榮耀的他,再添一個世足先生頭銜並不為過,確實也無人出其右。

這位在歐洲足壇發光發熱的巴西球星,擁有年薪600萬歐元(約台幣2.8億),為義大利足壇最高薪球員,藉由今年在歐洲足球聯賽優異表現,並協助AC米蘭登上歐洲冠軍杯王座,成為首位在同一年擁有冠軍杯頭銜的世足先生。

在頒獎典禮前一天,卡卡還在日本橫濱舉辦世界俱樂部杯決賽中,演出2次助攻及1次射門,使得AC米蘭以4:2打敗博卡隊奪下冠軍,成就他今年大滿貫冠軍記錄。

比賽結束隨即趕到瑞士領獎,上臺時他激動的說,"這對我非常特殊,因我在小時候,只夢想成為巴西職業隊球員,並為國家隊踢一場球,僅此而已。但上帝所賜給我的,多過我所求,這就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卡卡來自於中產家庭,與一般巴西球員出身貧民不同,由於他才華洋溢,20歲就代表巴西國家隊參加2002年世足賽贏得冠軍,2003年便加入AC米蘭隊至今。

而在今年盛傳西甲豪門皇馬隊,有意以高價挖角卡卡,但卡卡表示,AC米蘭是讓他能達到如此成就的地方,因此他拒絕加入皇馬,將留在AC米蘭繼續奮戰。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