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傳奇》:如果世上僅存一人……(組圖)

作者:看中國記者葉玉殊綜合報導 發表:2007-12-19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片名:I Am Legend

導演:弗朗西斯.勞倫斯(Francis Lawrence

原作:理查德.馬瑟森(Richard Matheson

編劇:阿齊瓦.高斯曼(Akiva Goldsman

主演: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

   薩莉.理查德德森(Salli Richardson

   艾莉斯.布拉加(Alice Braga

   托馬斯J..皮盧提克(Thomas J. Pilutik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美國著名作家理理查德.馬瑟森(Richard Matheson)的同名小說,是第一部描寫「病毒入侵人體」的科幻小說,堪稱此類文學作品中的經典。此前曾在1964年和1971年兩次被搬上大銀幕,分別是《地球上最後的人類》(The Last Man on Earth)和《最後一個人》(The Omega Man)。

 

美國紐約,作為數千萬人口的大都會,在一場可怕的瘟疫席捲後,瞬間變成了陰森恐怖的「死城」。這裡所有的居民在可怕病毒的作用下,轉眼都變成了吸血殭屍。唯有一位出色的科學家羅伯特.內維爾倖存,他成了紐約乃至世界上唯一的倖存者。

「我的名字叫做羅伯特.內維爾,我是住在紐約的倖存者;如果其它地方還有人活著的話,請記住,這裡並不只有你們。」整整3年,內維爾在殭屍進攻的危險中尋找生存必需品,並且不斷向外界發出信號,希望有其它的倖存者。

最後,內維爾發現,原來倖存的不只他一人,他們組成了地球上人類最後的陣營,為人類的存活和延續與殭屍兵團做著殊死的搏鬥……

幕後人員

導演:弗朗西斯.勞倫斯(Francis Lawrence

本片由漫畫改編電影《康斯坦丁》的導演弗朗西斯.勞倫斯(Francis Lawrence)執導,改編自半個世紀前著名作家理查德.馬瑟森(Richard Matheson)的小說(據說史蒂芬金曾宣稱理查德.馬瑟森的小說啟發他成為一個作家,對他而言馬瑟森地位就像父親一般)。而3年 前,就曾以科幻動作大片《我,機器人》展示不凡身手的威爾.史密斯,此次與年輕導演弗朗西斯的合作堪稱是一拍即合。一個是剛剛出道電影圈,便有過《康斯坦 丁》如此精彩表現的青年才俊,一個是歷經考驗、身手不凡的人氣影星,再加上話題惹人、看點頗多的故事題材。相信,兩人的此次合作定能取得不錯的結果。(Getty Images

 

編劇:阿齊瓦.高斯曼(Akiva Goldsman

編劇兼製作人的阿齊瓦.高斯曼(Akiva Goldsman) 曾因《美麗境界》獲得奧斯卡最佳編劇獎,他自稱是原著作者的終生書迷。他說:「對我們這些科幻小說迷來說,理查德.馬瑟森就像上帝一樣。像他筆下的這種嚴 肅型科幻小說有一個傳統,那就是會深入人物的內心去發掘具有強烈意涵的主題,也就是把科幻故事當作寓言,而這部電影便是從這層寓意中發展出來。」(Getty Image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