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舉辦日近 中國漠視人權現況受檢視 (圖)

發表:2007-12-21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北京奧運日益接近,日前在歐洲議會舉辦的一項探討中國人權的研討會中,與會人士除深入檢視中國漠視人權的現況外,並呼籲各國政府應仗義執言,要求北京尊重人權。

包括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史考特及其它歐洲議會成員丶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等四位曾獲歐洲議會「沙卡洛夫人權獎」得主,以及歐丶美丶非與民主人權相關非政府組織代表等約一百五十人,參加了由總部設在布魯塞爾的「人權無強界組織」十八日主辦的研討會。

研討會贊助單位之一的「臺灣民主基金會」的執行長林文程也專程與會,並在會議揭幕及閉幕式致詞時,介紹「臺灣民主基金會」,並藉由明年舉行攸關深化臺灣民主的立法委員與總統選舉,對比民主及人權的普世價值在中國仍不可得,有待與各界聯合一致,藉中國舉辦奧運的機會,加以督促。

與會歐洲議會「歐洲自由民主同盟黨團」主席華生在會中致詞時,也對十一月二十八日歐洲聯盟在北京與中國舉行高峰會的結果,表達不滿。他認為:歐中雙方會後發表的聲明對人權議題著墨太少,卻聚焦在違反國際人權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條件及反對臺灣「入聯公投」的議題上。華生並預期,促使中國成為經濟大國將無助它改善人權,成為能擔負國際責任的角色。

與會非政府組織代表在會中,也分別就中國在奧運前夕對媒體鉗制丶網路檢查等對言論自由的限制丶死刑丶勞動權丶以及對法輪功丶天主教等宗教自由與對維吾爾族丶西藏等少數民族的迫害,全面檢視中國人權倒退的現況及事實,並呼籲各國政府能挺身而出,仗義執言。

研討會結束前,並由與會所有代表及歐洲議會議員簽署「布魯塞爾宣言」,譴責中國不佳的人權記錄,並呼籲各界齊心合力,持續在奧運前丶後嚴加督促中國的人權進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