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举办日近 中国漠视人权现况受检视 (图)

发表:2007-12-21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北京奥运日益接近,日前在欧洲议会举办的一项探讨中国人权的研讨会中,与会人士除深入检视中国漠视人权的现况外,并呼吁各国政府应仗义执言,要求北京尊重人权。

包括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史考特及其它欧洲议会成员丶中国异议人士魏京生等四位曾获欧洲议会「沙卡洛夫人权奖」得主,以及欧丶美丶非与民主人权相关非政府组织代表等约一百五十人,参加了由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人权无强界组织」十八日主办的研讨会。

研讨会赞助单位之一的「台湾民主基金会」的执行长林文程也专程与会,并在会议揭幕及闭幕式致词时,介绍「台湾民主基金会」,并藉由明年举行攸关深化台湾民主的立法委员与总统选举,对比民主及人权的普世价值在中国仍不可得,有待与各界联合一致,藉中国举办奥运的机会,加以督促。

与会欧洲议会「欧洲自由民主同盟党团」主席华生在会中致词时,也对十一月二十八日欧洲联盟在北京与中国举行高峰会的结果,表达不满。他认为:欧中双方会後发表的声明对人权议题着墨太少,却聚焦在违反国际人权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条件及反对台湾「入联公投」的议题上。华生并预期,促使中国成为经济大国将无助它改善人权,成为能担负国际责任的角色。

与会非政府组织代表在会中,也分别就中国在奥运前夕对媒体钳制丶网路检查等对言论自由的限制丶死刑丶劳动权丶以及对法轮功丶天主教等宗教自由与对维吾尔族丶西藏等少数民族的迫害,全面检视中国人权倒退的现况及事实,并呼吁各国政府能挺身而出,仗义执言。

研讨会结束前,并由与会所有代表及欧洲议会议员签署「布鲁塞尔宣言」,谴责中国不佳的人权纪录,并呼吁各界齐心合力,持续在奥运前丶後严加督促中国的人权进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