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們接受正統文化的洗禮」

新唐人聖誕晚會演出花絮之一

作者:徐小明 發表:2007-12-25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徐小明紐約報導作為兩個正處在青春期的女兒們的母親來講,如何孩子們在人生道路上穩健的成長,一直是蘇珊的心頭大事。雖然兩個孩子都生長在美國自由放任的環境,但蘇珊一直覺得,「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學,師之惰」。要想真正教育好子女,唯有在中華文化裡尋根。她讓孩子們從小就開始學中文,也曾帶著她們去中國尋根,可一直覺得孩子們學得的、尋得的仍是皮毛。然而觀看了今年新唐人聖誕晚會,她突然覺得孩子們開竅了,而自己也發現了一片教育子女的新天地。

所以,當被問到願不願意接受看中國記者的採訪時,蘇珊的話匣子一下便拉開了。

「可以這樣說,看完這場聖誕晚會,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激動!」蘇珊說,「我敢說,這場晚會傳遞的是真正正宗純淨的傳統文化。無論是舞臺音樂的純淨明亮,舞臺天幕的明淨通明,還是每個節目在轉換過程中的轉換節奏都無可挑剔,而演員們的表演,從每個個體上看,表演技巧非常活潑,整體表現則整齊明快,各個民族、朝代的服 飾更是高雅靚麗,令人目不暇給。這樣一群貌若天仙、如有神韻的少女,配上變換著皓月當空、群星閃閃或是鮮花綠草、田野草原的天幕,無不散發著正的力量、向上的力量,讓人在美的享受中思索著什麼是該摒棄的,什麼是該堅持的,以至於人生的真正意義是什麼。我感到,這才正是我一直想要給我的孩子們的東西!」蘇珊一口氣說了很多,一直在兩邊聽著的女兒,這是也忍不住插進話來。

10歲的小女兒說,她最喜歡那出朝鮮舞,喜歡天幕中長白山腳下那些山坡與村莊的風景,更喜歡那些舞蹈少女們綠衣白袖的飄逸;13歲的女兒則說,她印象最深的是那出舞劇《覺醒》,因為節目中兩位主角、兩位現代少年,和自己的同學很像:追求物質生活,穿著怪裡怪氣,可是卻因善念結佛緣, 在神佛的引導下,扔掉了怪異的打扮,並走上純正的修煉之路,而他們的舉止,也變得像真正的男子漢一樣明朗而堂堂正正了。她覺得她的同齡人看了,一定都會覺得對思考人生很有幫助。

蘇珊對孩子們的回答顯然很滿意。「這場晚會,實在是讓我的孩子們接受了一場正統文化的洗禮啊。還有什麼比這樣度過假日更有意義呢。」

最後, 蘇珊還補充說,如有機會的話,請轉達她向關貴敏先生的問候!因為從年輕時代起,她和她那些朋友們就是關先生的崇拜者,對關先生的歌聲如醉如痴。沒想到二十 多年後關先生的聲韻依然不減當年!此次回去,她一定會把自己的感受和親友們分享,也希望透過看中國的報導,讓更多華人能和她一起到紐約無線電城欣賞新唐人的新年晚會。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