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接受正统文化的洗礼”

新唐人圣诞晚会演出花絮之一

作者:徐小明 发表:2007-12-25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徐小明纽约报导作为两个正处在青春期的女儿们的母亲来讲,如何孩子们在人生道路上稳健的成长,一直是苏珊的心头大事。虽然两个孩子都生长在美国自由放任的环境,但苏珊一直觉得,“养不教,父之过,教不学,师之惰”。要想真正教育好子女,唯有在中华文化里寻根。她让孩子们从小就开始学中文,也曾带着她们去中国寻根,可一直觉得孩子们学得的、寻得的仍是皮毛。然而观看了今年新唐人圣诞晚会,她突然觉得孩子们开窍了,而自己也发现了一片教育子女的新天地。

所以,当被问到愿不愿意接受看中国记者的采访时,苏珊的话匣子一下便拉开了。

“可以这样说,看完这场圣诞晚会,我真的感到非常的激动!”苏珊说,“我敢说,这场晚会传递的是真正正宗纯净的传统文化。无论是舞台音乐的纯净明亮,舞台天幕的明净通明,还是每个节目在转换过程中的转换节奏都无可挑剔,而演员们的表演,从每个个体上看,表演技巧非常活泼,整体表现则整齐明快,各个民族、朝代的服 饰更是高雅靓丽,令人目不暇给。这样一群貌若天仙、如有神韵的少女,配上变换着皓月当空、群星闪闪或是鲜花绿草、田野草原的天幕,无不散发着正的力量、向上的力量,让人在美的享受中思索着什么是该摈弃的,什么是该坚持的,以至于人生的真正意义是什么。我感到,这才正是我一直想要给我的孩子们的东西!”苏珊一口气说了很多,一直在两边听着的女儿,这是也忍不住插进话来。

10岁的小女儿说,她最喜欢那出朝鲜舞,喜欢天幕中长白山脚下那些山坡与村庄的风景,更喜欢那些舞蹈少女们绿衣白袖的飘逸;13岁的女儿则说,她印象最深的是那出舞剧《觉醒》,因为节目中两位主角、两位现代少年,和自己的同学很像:追求物质生活,穿着怪里怪气,可是却因善念结佛缘, 在神佛的引导下,扔掉了怪异的打扮,并走上纯正的修炼之路,而他们的举止,也变得像真正的男子汉一样明朗而堂堂正正了。她觉得她的同龄人看了,一定都会觉得对思考人生很有帮助。

苏珊对孩子们的回答显然很满意。“这场晚会,实在是让我的孩子们接受了一场正统文化的洗礼啊。还有什么比这样度过假日更有意义呢。”

最后, 苏珊还补充说,如有机会的话,请转达她向关贵敏先生的问候!因为从年轻时代起,她和她那些朋友们就是关先生的崇拜者,对关先生的歌声如醉如痴。没想到二十 多年后关先生的声韵依然不减当年!此次回去,她一定会把自己的感受和亲友们分享,也希望透过看中国的报道,让更多华人能和她一起到纽约无线电城欣赏新唐人的新年晚会。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