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法院提款並凍結張青的銀行帳戶

發表:2007-12-28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法院在郭飛雄的妻子張青不知情的情況下,從她的三個銀行存款帳戶上提取了近三萬元,法院同時凍結了她的兩個銀行帳戶。張青批評法院此舉違法,表示會追究到底。

郭 飛雄被以 "非法經營罪"判刑五年及罰款四萬元,其妻張青於上週三收到法院通知要上週五繳交全數罰款,張青已於上週四以書面回覆法院,陳述不能按時交罰款的理由,但 張青分別於週三及週四到銀行查詢個人帳戶存款時,發現法院在上週一,分別從她三個帳戶中共提取了近三萬元,並同時凍結她其中兩個帳戶。而沒有被凍結的戶口 僅餘4元4角8分。

張青對法院在繳交罰款限期前,以及在沒有知會她的情況下,提取她的存款感到震驚及氣憤,她批評法院此舉違法,並表示會追 究到底。她說:他這種操作是違法,他應該先通知我,我這邊拒絕,他才能動我的錢。銀行的人也說他們曾向法院表示這樣做不合適,但法院說沒有問題,當事人有 事就來找我們。

記者致電負責案件的執行法官陳新,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而法院執行局的工作人員回應記者查詢時表示,法院有權從有關人等的帳戶提取罰款,但就拒絕回應在限期前提取是否合法。這位工作人員說:隨時扣你錢,凍結戶口,法院有這個權力。

曾為張青提供法律諮詢的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表示,在法律上,法院雖然有權這樣做,但他認為處理不當。他說:直接的罰款人是楊茂東,他現在直接扣罰張青,雖然他們是夫婦,但把她的存款全部凍結,是值得商榷的,應該經過適當的調查才能這樣做。

他又說,張青可向法院提出異議,但他相信由於中國司法制度的不完善,獲得修正的可能性不大。

此 外,張青於週一晚上收到當局的書面通知,指郭飛雄已於月中從看守所被轉到廣東省梅州監獄服刑。張青隨即於翌日致電監獄,查詢郭飛雄的近況、探視的詳情等。 張青鑒於監獄工作人員對有關郭飛雄近況含糊以對,不肯正面回答,她相信郭飛雄有可能正在絕食抗議。她亦擔心丈夫會受到虐待,她已經與獄方聯絡好,於週五前 往監獄探視丈夫。

張青說,梅州監獄路途遙遠,單程車程已需時至少五、六個鐘頭。她認為當局這樣的安排,是故意增加她探視丈夫的難度及經濟負擔。她說:那個地方交通非常不方便,有很多山,山路彎彎的,他這樣做是有意增加我們見面的難度。

記者致電梅州監獄查詢,工作人員否認郭飛雄正在絕食,但就拒絕透露他的近況。

原 名楊茂東的郭飛雄曾參與多項農村維權活動,去年9月被廣州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經營罪"正式逮捕,當局指他於2001年非法出版《渖陽政壇地震》一書, 該書詳述渖陽官場的腐敗。其妻子張青自郭飛雄於上月14日被判刑後,就從當天開始,無限期地每逢週三絕食24小時,抗議當局藉此對丈夫進行政治迫害。她又 曾多次發公開信給國家領導人,陳述廣州公檢法機關如何聯手向丈夫酷刑迫供。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