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法院提款并冻结张青的银行帐户

发表:2007-12-28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法院在郭飞雄的妻子张青不知情的情况下,从她的三个银行存款帐户上提取了近三万元,法院同时冻结了她的两个银行帐户。张青批评法院此举违法,表示会追究到底。

郭 飞雄被以 "非法经营罪"判刑五年及罚款四万元,其妻张青于上周三收到法院通知要上周五缴交全数罚款,张青已于上周四以书面回覆法院,陈述不能按时交罚款的理由,但 张青分别于周三及周四到银行查询个人帐户存款时,发现法院在上周一,分别从她三个帐户中共提取了近三万元,并同时冻结她其中两个帐户。而没有被冻结的户口 仅馀4元4角8分。

张青对法院在缴交罚款限期前,以及在没有知会她的情况下,提取她的存款感到震惊及气愤,她批评法院此举违法,并表示会追 究到底。她说:他这种操作是违法,他应该先通知我,我这边拒绝,他才能动我的钱。银行的人也说他们曾向法院表示这样做不合适,但法院说没有问题,当事人有 事就来找我们。

记者致电负责案件的执行法官陈新,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回应记者查询时表示,法院有权从有关人等的帐户提取罚款,但就拒绝回应在限期前提取是否合法。这位工作人员说:随时扣你钱,冻结户口,法院有这个权力。

曾为张青提供法律谘询的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表示,在法律上,法院虽然有权这样做,但他认为处理不当。他说:直接的罚款人是杨茂东,他现在直接扣罚张青,虽然他们是夫妇,但把她的存款全部冻结,是值得商榷的,应该经过适当的调查才能这样做。

他又说,张青可向法院提出异议,但他相信由于中国司法制度的不完善,获得修正的可能性不大。

此 外,张青于周一晚上收到当局的书面通知,指郭飞雄已于月中从看守所被转到广东省梅州监狱服刑。张青随即于翌日致电监狱,查询郭飞雄的近况、探视的详情等。 张青鉴于监狱工作人员对有关郭飞雄近况含糊以对,不肯正面回答,她相信郭飞雄有可能正在绝食抗议。她亦担心丈夫会受到虐待,她已经与狱方联络好,于周五前 往监狱探视丈夫。

张青说,梅州监狱路途遥远,单程车程已需时至少五、六个钟头。她认为当局这样的安排,是故意增加她探视丈夫的难度及经济负担。她说:那个地方交通非常不方便,有很多山,山路弯弯的,他这样做是有意增加我们见面的难度。

记者致电梅州监狱查询,工作人员否认郭飞雄正在绝食,但就拒绝透露他的近况。

原 名杨茂东的郭飞雄曾参与多项农村维权活动,去年9月被广州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正式逮捕,当局指他于2001年非法出版《渖阳政坛地震》一书, 该书详述渖阳官场的腐败。其妻子张青自郭飞雄于上月14日被判刑后,就从当天开始,无限期地每逢周三绝食24小时,抗议当局借此对丈夫进行政治迫害。她又 曾多次发公开信给国家领导人,陈述广州公检法机关如何联手向丈夫酷刑迫供。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