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後令人汗顏!一個23歲日本女孩的中國印象

發表:2007-12-29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這幾天忙於公司的希望小學的剪綵工作,所以去了外地。令我感觸頗深啊。

由於公司的總裁是出生在中國的日本人,所以他本人非常熱衷於中國的教育事業,經常進行捐款活動,恰逢公司的40週年慶典,所以打算在中國的西部地區的不發達縣中建立一所希望小學,在半年前,公司向該縣的人民政府相關部門捐助了150萬用於學校的建立和裝修。2週前,當地的行政部門通知我們說學校竣工了。希望公司派人去剪綵。由於我的中文還過得去,所以就成了部長--中國人稱為處長--的翻譯,一同踏上了剪綵之路。

下飛機後在當地辦公人員的陪伴下,坐了3小時的車才到達當地,但令我驚奇的是,那些陪同來的人員並沒有直接將車開到學校而是到了當地的政府大樓,一下車,那政府大樓輝煌的外形就讓我覺得彷彿到了美國的曼哈頓,整棟大樓不僅氣派而且非常的豪華,這時旁邊的陪同人員似乎看出什麼,馬上就介紹到這是本地區最高的建築物了。部長十分的不解,就問我這那裡像是個不發達的地區,能拿出這麼多錢來造大樓就沒有資金來修學校嗎。見部長這樣問,我無言以對。

在極度豪華的會議室中等了近20分鐘後,我們見到的當地的主要官員,但沒談幾分鐘,就被要求去吃飯了。而在這頓豐盛的大餐中,我看到了許多從未見過的野生動物,而那些官員則是一杯又一杯的喝白酒,怎麼看也不像是個貧困的地區啊。由於我和部長同為女性,喝酒的任務只好由同行的劉助理代勞了,而對於那些菜餚由於害怕我們都沒敢吃,只好看著那些人大快朵頤了。

 下午,在當地的人員的陪同下,我們終於到達了學校,看到學校的外表很漂亮,我們以為放心了,但走進學校一看,內部則沒有任何的裝修,而當地提供給我們的計畫書中則是有基本裝修這一項的。部長示意我問問,而剛才還在飯桌上大吃大喝的當地教育部門的負責人則表示由於它們是貧困地區所以沒錢裝修。回想起剛才的辦公大樓和大餐,這真讓人無法理解啊。

由於是冬季了,看著學生們在寒冷的教室中學習心裏真不是滋味啊。而由於劉助理替我們喝了太多的酒現在正不省人事那,我和部長兩個女人只好自己將要給學生們的禮物從車上搬下來,我現在才明白1000多塊巧克力還是相當沈重的,而當我們將這一塊塊的巧克力發到學生們的凍得通紅的小手中時,看到的是孩子們一張張紅紅而又純樸的笑臉,那想想辛苦也沒有白費啊。這時,部長不禁流下了眼淚,而我也覺得很欣慰,而這時一直跟隨在旁邊的當地的記者馬上對我們拍照,而閃光燈一閃一閃的把我們和孩子們都嚇了一跳。唉,真是的。

還好今天有空,那將上次的文章補完一部分吧。我只是在表述一些實際情況,並沒有貶低任何方面的意思,希望大家予以理解吧。

接上文,, 當時部長對於記者的表現十分的不滿,因為我們和孩子們都嚇了一跳啊。但想想也算了,他也是為了工作啊。但我認為如果要拍照的話是否打個招呼會更好呢,或許是吧。

来源:綜合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