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后令人汗颜!一个23岁日本女孩的中国印象

发表:2007-12-29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这几天忙于公司的希望小学的剪彩工作,所以去了外地。令我感触颇深啊。

由于公司的总裁是出生在中国的日本人,所以他本人非常热衷于中国的教育事业,经常进行捐款活动,恰逢公司的40周年庆典,所以打算在中国的西部地区的不发达县中建立一所希望小学,在半年前,公司向该县的人民政府相关部门捐助了150万用于学校的建立和装修。2周前,当地的行政部门通知我们说学校竣工了。希望公司派人去剪彩。由于我的中文还过得去,所以就成了部长--中国人称为处长--的翻译,一同踏上了剪彩之路。

下飞机后在当地办公人员的陪伴下,坐了3小时的车才到达当地,但令我惊奇的是,那些陪同来的人员并没有直接将车开到学校而是到了当地的政府大楼,一下车,那政府大楼辉煌的外形就让我觉得仿佛到了美国的曼哈顿,整栋大楼不仅气派而且非常的豪华,这时旁边的陪同人员似乎看出什么,马上就介绍到这是本地区最高的建筑物了。部长十分的不解,就问我这那里像是个不发达的地区,能拿出这么多钱来造大楼就没有资金来修学校吗。见部长这样问,我无言以对。

在极度豪华的会议室中等了近20分钟后,我们见到的当地的主要官员,但没谈几分钟,就被要求去吃饭了。而在这顿丰盛的大餐中,我看到了许多从未见过的野生动物,而那些官员则是一杯又一杯的喝白酒,怎么看也不像是个贫困的地区啊。由于我和部长同为女性,喝酒的任务只好由同行的刘助理代劳了,而对于那些菜肴由于害怕我们都没敢吃,只好看着那些人大快朵颐了。

 下午,在当地的人员的陪同下,我们终于到达了学校,看到学校的外表很漂亮,我们以为放心了,但走进学校一看,内部则没有任何的装修,而当地提供给我们的计划书中则是有基本装修这一项的。部长示意我问问,而刚才还在饭桌上大吃大喝的当地教育部门的负责人则表示由于它们是贫困地区所以没钱装修。回想起刚才的办公大楼和大餐,这真让人无法理解啊。

由于是冬季了,看着学生们在寒冷的教室中学习心里真不是滋味啊。而由于刘助理替我们喝了太多的酒现在正不省人事那,我和部长两个女人只好自己将要给学生们的礼物从车上搬下来,我现在才明白1000多块巧克力还是相当沉重的,而当我们将这一块块的巧克力发到学生们的冻得通红的小手中时,看到的是孩子们一张张红红而又纯朴的笑脸,那想想辛苦也没有白费啊。这时,部长不禁流下了眼泪,而我也觉得很欣慰,而这时一直跟随在旁边的当地的记者马上对我们拍照,而闪光灯一闪一闪的把我们和孩子们都吓了一跳。唉,真是的。

还好今天有空,那将上次的文章补完一部分吧。我只是在表述一些实际情况,并没有贬低任何方面的意思,希望大家予以理解吧。

接上文,, 当时部长对于记者的表现十分的不满,因为我们和孩子们都吓了一跳啊。但想想也算了,他也是为了工作啊。但我认为如果要拍照的话是否打个招呼会更好呢,或许是吧。

来源:综合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