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船抵臺灣高港 跨年晚會掀高潮

發表:2007-12-29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西班牙的"世界之船"已抵臺灣高雄港,二十八日首度亮相,將在高雄市政府舉辦的跨年晚會演出臺灣版的舞碼。


 "世界之船"二十七日抵達臺灣高雄港,二十八日首度亮相,這艘載運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的世界之船歷經七週的航程,受邀在高雄市跨年晚會演出,登場時間是三十一日晚上十時三十分到十一時十分,市府這個融合世界與在地文化的臺灣版"世界之船"能帶給高雄市民不一樣的新年感覺。

 拉夫拉前衛劇團令人印象深刻的是1992年在巴塞隆納奧運揭幕式,透過拉夫拉劇團的演出,讓全世界觀奧運的民眾為之驚艷。市府新聞處爭取陽明海運及企業界的贊助,安排拉夫拉劇團在高雄市跨年晚會演出,盼結合藝術表演與2009世運活動,激發民眾更熱情的參與。

 "世界之船"LA FURA dels BAUS是1964年打造,她是一艘破冰船,後來改做拉夫拉劇團的世界之船,因而聲名大噪。拉夫拉劇團藝術總監CARLUS Padrissa表示,世界之船的這趟亞洲行程從十一月十七日自巴塞隆納啟航,經印度洋、斯里蘭卡可倫坡港、新加坡到南中國海進入高雄港,全程航行七週。

 這次贊助拉夫拉劇團的陽明海運執行協理劉森榮上午陪同承辦跨年晚會的臺北藝術推廣協會一起介紹世界之船的船史及藝術演出史,盼跨年晚會精彩的演出能擄獲臺灣觀眾的心。

 拉夫拉劇團這次共有三十名團員隨行,還邀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文藻外語學院、樹德科技大學等藝術系學生一起演出,舞碼以"世界之船"為名,除了有拉夫拉改編的劇本,還融入臺灣文化、流行元素,用一種臺灣版的"世界之船"呈現給高雄的觀眾。

 至於高雄市的跨年晚會從三十一日晚上七時到一月一日凌晨一時,在"海洋之星"碼頭舉行,受邀演出的卡司有王力宏、楊乃文、金曲王子李玖哲,還有電音三太子及民俗陣頭等。


来源:中央日報網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