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望輝:美臺都需要對共產黨有清醒認識的領導

發表:2007-12-31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右起: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朱利安尼的首席"亞洲顧問",政論家曹長青和金恆煒。

政論家金恆偉曹長青:臺灣人民有智慧用選票為臺灣做出選擇

臺灣年底立委選舉及明年初總統大選在即,民進黨美東黨部、臺灣人公共事務協會等單位12月28日晚邀請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朱利安尼的首席"亞洲顧問"、前任美國副總統錢尼國安事務副助理的葉望輝,為臺灣民主奮戰的金恆煒,與熟悉臺灣美國政治事務的曹長青,在臺灣會館舉辦了一場"美國大選與臺灣大選之走向"研討會。近三百人參加了研討會。

葉望輝:美國臺灣都需要有對專制共產黨有清醒認識的領導

葉望輝(Stephen Yates)是位"中國通",他在會中發言講到大學時代因認識一位臺灣留學生而決定學習中文,他被告知臺灣才是真正的中國之後到臺灣傳教兩年先後到了彰化、臺東和臺南,那裡的人民善良好客,也知道了臺灣複雜又多元的歷史故事,這些故事是教科書沒教的、媒體沒報導過的故事。他說,難怪美國官員不瞭解臺灣。他眼中的臺灣人民,並不恨中國,但很愛自己,有自己的尊嚴,也要求被尊重。臺灣是自由中國。

針對近來華府對臺灣入聯公投的發言,他表示,美國政府礙於中共的壓力,不贊成臺灣入聯公投,但美國必須尊重臺灣的民主化。葉望輝強調,若美國對臺灣民主化不尊重,如何讓中國人民相信美國是支持民主自由的。

葉望輝認為,美伊戰爭還沒結束,前巴基斯坦總理布托遭刺殺身亡事件,提醒了美國人民世界還不安全。葉望輝說:"美國一直強調一個中國的政策,但沒有講到什麼樣的中國",是專制控制下的中國,還是自由中國?葉望輝還說近年來,"70%的台商資金都給了大陸,但這些年加快了大陸的民主化了嗎?"美國臺灣都需要有對專制的共產黨有清醒認識的領導,因此他認為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是最佳人選。"中國沒有民主沒有人權對美國是非常重要的傷害,有希望的是美國明年將有新的領導。"

金恆偉:臺灣人民有智慧用自己的選票為臺灣做出選擇

《當代》雜誌總編輯、社會觀察家金恆偉先生在會中表示,臺灣人民的自主能力非常強,臺灣民主的成就是臺灣人民的,不是因為哪一位政治人物或是哪一個政黨造就的。他說明,2004年至2007年臺灣經歷了紅衫軍、陳水扁遭三次罷免提案、北高兩市選舉等動盪,最後是由臺灣人民穩定了臺灣,是臺灣人民用自己的選票做出了自己的選擇。他認為臺灣選民清楚她們的終極目標是要臺灣好,而非為了哪一個政黨或是哪一號政治人物。

金恆偉表示,臺灣大選不是省籍問題或是統獨問題,是國家認同問題,是民主自由的選擇問題。他認為,臺灣應該多花一點力氣將民主做的更堅實,臺灣建構的基礎一定是建立在民主、法治、人權的基礎上。

曹長青:對邪惡有充分認識的人才會支持臺灣

政論專欄作家曹長青也表示要選出對邪惡共產黨有充分認識的人做總統,如北韓,與共產黨和恐怖份子談幫助自由民主是浪漫幻想,對邪惡有瞭解的人才會支持愛護臺灣。

曹長青在會中也解讀了"去中國化"對民眾的疑問,他將這問題分為四個層面談:在文化上,應尊重臺灣的多種語言,多種文化去除中共製造的霸權文化;在道德上,他以臺灣人寫出"隔夜包子"的誠實區別大陸出現的假包子現象,尊重臺灣人淳樸、誠實的品德,去除中國由於中共污染下的假煙、假酒、假文憑、假結婚等道德敗壞的行為;政治上,尊重臺灣人民自主權力,去除中共;經濟上,去除中共腐敗貪污的盜竊經濟。

曹長青說也希望海外和臺灣民眾中沉默的大多數要多發聲,打破由親共媒體製造的"假多數現象",要對世界和臺灣走向自由的趨勢有信心。

金恆偉先生在最後對記者補充表示真正"去中國化"的是中共,這個歐洲外來的共產勢力從簡字到文化道德,幾乎摧毀了中國傳統中寶貴的一切。

中國著名未被"改正"的"大右派"林希翎女士也到場,她應邀致辭表示:"統獨之爭是中共的陷阱,就是尊重臺灣人民的選擇,現在大陸人民最關心的是專制政權中共的解體,兩岸人民都是兄弟人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